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泪洒珠江》获第一届全国原创文学作品大奖赛一等奖

时间:2017-10-0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莉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2017)全国原创文学作品大奖赛评选中,念人创作的中篇小说《泪洒珠江》,荣获第一届(2017)全本国原创文学作品大奖赛一等奖。
    念人是我国革命现实主义老作家,他一生创作的100多万字作品,绝大多数都是以反映现实生活题材为主题,积极为广大工农兵呐喊,深受广大工农兵大众喜欢。这次参选的作品《泪洒珠江》,是作家念人的代表作。描述了南北男女大学生吴星与刘静,大学毕业就失业。刘静返回陕北家乡后,由于煤老板逼债,被迫逃到南方寻找大学期间的恋人吴星,从而上演了一幕生离死别的爱情悲剧……该作品最可贵之处不在于单纯对爱情的描写,而是把整个故事放在了时代的大背景下,使人物更加真实、鲜活,而且通过人物的命运发展,揭示了深刻的社会现实,可以说作者对文艺反映现实生活的基本原则把握得好。《泪洒珠江》全国网络上发表后,在北京举办的作品研讨会上,被评论家们称为:“向资产阶级打响第一枪”的作品。
    念人写的优美散文《故乡的罗猛塘》在选送参加第二届“中华情”散文、诗歌大奖赛中,以优异成绩,也荣获第二届“中华情”散文、诗歌大奖赛一等奖。(张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