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小小(止心)

时间:2013-05-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止心 点击:
    小小是由周杰伦作曲,方文山作词,林迈可编曲的中国风歌曲。收录在容祖儿2007年7月发行的专辑《小小》中,也是该专辑的主打歌。
   在小小中,舒缓灵动的音乐,容祖儿带有回忆味道的嗓音,唱出了那一段沉淀在年华过往里的感动,不可言说的温柔。一起走过那条小小的路,稚幼的两道身影蹒跚着所有的天真无邪,牵着温热的手心,满脸的小泥巴,笑如弯月的乌黑眸子……每个人心里,最深的角落,都有一个小小的梦。   
    小小的世界,有最坚定的纯真;小小的梦想,有最不变的永恒。   
容祖儿2007国语专辑 《小小》,从炫烂蜕变为经典,从纯真中寻找永恒,祖儿以赤子之心的纯真,挥洒写意、收放自如的歌声,纪念着我们曾经最真的过去和誓言…   
容祖儿自十几岁便由歌坛出道,这些年因宣传专辑或举办演唱会,走遍两岸三地无数大小城市。这让祖儿在短短的时间中,却累积了数倍于常人的生活体验,人世的变化无常,起起落落,更是让祖儿多有体悟,祖儿蓦然发觉,在如此匆忙纷乱的生活中,最让她感到怀念的,却是小时候的梦想和朋友间的约定。   
    当时的梦想虽说很小,却反而单纯到可以永远执着下去,当时的约定虽然简单,却反而可以信守承诺,永志不渝。祖儿才发现,原来过去这样的小小的梦想和约定, 是如此深藏在自己的内心角落,在夜深人静时,慰藉着自己长大后面对磨难的心灵,给自己最大的勇气和力量,这就是祖儿的《小小》,也是每个人的《小小》, 在长大后如此无形、却又有无比力量的支持着我们! 往下一个目标,勇敢的走下去!
    一个人的时候,当风轻轻吹过发梢,安静打开手中的播放器,随着音乐的起伏流转,会有一种含蓄隽永的感觉。随音乐一起回忆那段再不可追回的年少而且慢慢地重复……然后知道学会珍惜,学会坚强,不再后悔。             
    一曲小小,直触灵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