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爱音乐,倾听上雅尼

时间:2013-05-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幽杰 点击:

   说起音乐,真的我不懂音乐,充其量是一个会因为音乐而感动的性情中人罢了。多年来,对于雅尼音乐情有独钟,他的音乐在传达这种理念,容易引起某种共鸣,总能把我想听到的旋律给“印”出来,撞击心灵的感觉。他很多音乐听完会有种拨云见日的感觉。

初识雅尼--
    十年前,初述到大学时代,曾经的岁月里,也是怡璨予静,树欲静风不止,或许是感性之人的悲哀。 那个时候,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刻,别人的吆五喝六里,独自抱上一台小小的收音机,躲在被子里倾听一个叫《小可时间》的电台情感节目,遗憾的是最终还什么没能冲动的电话打进节目,只是在哪里静静的听着别人的情感故事,于是,很多笔墨于纸上涂鸦,品味着节目时常想起的音乐,感悟着那段旋律。
   后来,才知道,那音乐叫《和兰花在一起》,作者是雅尼。于是在满是疑问的去搜索,音乐据说是凤凰卫视天气预报曲,初识雅尼,一个出身希腊南部海滨小镇海边村落从小有音乐天赋,跨所学专业发展的大师,一流的音乐奇才、曲风奠基者。

再阅雅尼--  
       继续喜欢着雅尼的音乐,因为爱上轻音乐,爱上伤感,很多时候,每每情感有感时,雅尼的音乐总能给人一种恬静恍然的醍醐灌顶,心情以平静,以心平气和。雅尼,一个用音乐讲述生活的人,从他的身上总感到浪漫诗意与年轻奔放的现代融合。音乐,引起共鸣,总能让人说不去的感觉,一句话来说,就是喜欢。让情感与沟通融合,把生活的感受溶入音乐之中,音乐给我们带来无数希望的撞击。后来一段时间,我总爱听他的《夜莺》,一首据说是专门为中国作的曲子,曲子虽然有种屈曲常常的感觉,其实也难怪,因为该歌曲好像源自中国已个古老的传说,凤凰涅槃,古代神话中,一个叫望帝的皇帝最后变成了夜莺,“望帝春心托杜鹃”。真的,如果你喜欢,也推荐你听听!
    1997年,雅尼成为首位经中国政府批准在紫禁城举行音乐会的音乐者,在这场紫禁城音乐会,让中国的无数老百姓们认识了他,同时也第一次接触了这种称为新世纪音乐的新鲜玩意儿。雅尼也因而在国内获得了“希腊钢琴王子”的美誉。 据说,在这场音乐会上,雅尼以一首竹笛主奏的夜莺感染了千万人,在那一夜飞入了多少中国人的心帏,撼动了多少中国人的心灵。当了解到这个情况,我相信了,因为当年的《和兰花在一起》给了我太多的感触和信然,其后的《最后一刻》、如果我能告诉你》都让我乐此不疲,播放器的最爱,还是雅尼。

独钟雅尼--
      继续关注雅尼的日子里,知道他有更多的精品于世,其实多场顶级音乐会共悦,除去在中国的故宫音乐会外,他曾在希腊卫城、印度泰姬陵举办音乐会、在英国皇家艾伯音乐厅、雅典帕拉农神殿、埃及狮身人面像、印度泰姬陵、等世界名胜古迹举办音乐会,他的很多作品曾经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广播音乐和奥斯卡开场音乐的最爱,比如《圣托里尼》。当然,了解其人,也就了解他的所爱,给人第一感觉的,是他古怪与饭潮流,据说他很多音乐作品都是在地下室完成的,他说“那里没有窗户,很暗,也很静,但是灵感总能到来”,呵呵!他在创作时不理睬任何事物,包括战争等等。但是我在想,就是这种忠于内心的创作方式是他音乐生涯所不可少的,造就他今天的成就,让他始终对音乐保持着无限的热情。
    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真理,雅尼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成熟更高雅更乐观的视野,让人回到优雅高贵的年代的音乐世界。在2011年的1月、10月,雅尼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广州海心沙,音乐会的成功,不说什么“夜莺归来”,其实我不在这里述说是不是有商业推广的因素在里面,至少某些元素的确有共鸣,音乐者,完全是思想的境界也至少那些曲子我能感到神清气爽。
    
  如今的雅尼,艺术生涯也进入了一个新境界,开始情有独钟的开始开始转向育人、捧人,爱上音乐,阅上雅尼,以后的岁月里,希望雅尼的四位超级弟子科洛伊、莱斯莉·米尔斯、安德尔·托马斯、内森·帕切科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失所望,在世界各地星光灿烂。

个人对雅尼音乐推荐:
1- 夜莺
2- 和兰花在一起
3- 如果我能告诉你
4- 直到最后一刻
5- 圣托里尼
6- 激情的反思(Reflections Of Passion)
7- One man’s dream
8- the end of august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