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诛仙短评

时间:2011-10-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墨秋 点击:

  《道德经》有言:“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世界上本无鬼神,眼见诸般奇异之事,电闪雷鸣,天灾人祸,哀鸿遍野,决非人力所能为,九幽之下,亦有冤魂厉鬼,故有六道轮回,生老病死。孰不知“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无恨月长圆。”                                                                                                                                                       

   众所周知《诛仙》写情尤称一绝,令人不忍释卷,击节长叹,然而残书一卷,终报遗憾,更引伤心人痴痴恋恋,作者江郎才尽,草草结尾,而留下无数迷团。               人生若只如初相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开篇文字凄美,情节跌宕起伏,气势恢宏,主人公浪漫邂逅到诛仙诛杀张小凡,碧瑶之死尤为经典,令人扼腕叹息,嘘嗟不矣。而张小凡遂入魔道,正魔殊途,陆雪琪为其抛弃十载年华,夜夜舞剑,舞尽情思,作者由喜转悲,三人爱情悲剧就此展开,最后作者草草结尾,碧瑶未活,雪琪孤身一人,不知道是喜是悲,便留下这部伤心之作。  

顶一下
(6)
85.7%
踩一下
(1)
14.3%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