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放屁英雄传

时间:2019-05-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浪滔滔 点击:
最近三番四次被领导提拔,皆怪我关键时刻总能成为领导的“替罪羊”。
   说起来都因为我那不争气的屁股,从小生长在农村,天生吃素,所以肠胃一直很好,身体健康得很,连痔疮都没有。之前通过几个朋友的关系,谋到了可以给局长开车的差事,就在上个月,上边领导来局里检查工作,说是有重要的上级精神传达。
   一行人进入电梯里,其中有局长、省厅和市政府大员。我为了给各方领导进出电梯把门,只好随同。一行人在电梯里彬彬有礼、谈笑风生的,突然连续响起了几声不和谐的声音。
   其声又长又急又清脆。倾刻小小的空间里弥漫着难闻的臭气。众人面面相觑,虽然不知屁是谁放的,但都是有身份的人,总得给对方一点面子。于是众大员一个个憋着呼吸,脸孔涨得通红。
   关键时刻我灵机一动,说道:“各位领导不好意思,最近我肠胃出了一点小问题。”
   局长不悦道:“小李,你真是的……”
   我一时语塞,心想都怪自己嘴贱,他们到处放屁,办不办人事,管我什么事啊?
   上午接待工作结束后,下午局长电话喊我去他办公室。
   一路上我惶恐不安,心想肯定是要挨批了。进入局长办公室,想不到局长和谒可亲地示意我坐下。接着局长开口说:“小李,你不要给我开车了。”
   我头上开始冒汗,急忙解释:“局长,我有点冤枉,其实那屁不是我放的,我以后再也不嘴贱了,我好好开车,你可千万别辞退我。”
   局长伸手制止我往下说:“我知道。所以要重用你,去当办公室副主任。”
   我顿时一愣,被局长的话说糊涂了,问道:“我……不明白。”
   局长严肃地说道:“小李啊,就是因为你敢于担当。好好干吧!”
   走出局长办公室,我云里雾里的。
   渐渐地我明白了,原来顶替别人放屁也可以做官,谁说的光放屁不办事,这不是一个屁就解决了。
   可喜可贺,晚上下班我便买好酒肴回家和老婆庆祝一下。
   无巧不成书,在电梯里遇见了办公室主任,他家住8楼,我住12楼。就在电梯开门刹那间,我看见一个穿红色连衣裙的妖艳女子用手勾着主任的脖子,动作十分亲密。我假装不认识,心想难道主任老婆不在家,这胆子也太大了。见那女子急忙松开手,主任面色尴尬。面向梯内按键一侧,我正要开动电梯时,又呼啦一下跑进3个美女,手里拎着大小包裹。突然间有几声沉闷的声音发出,显然是吃东西坏了肚子。一女子道:“这是谁啊,真讨厌,熏死人了!”
   电梯,又是该死的电梯,为什么又是发生在电梯内的一桩放屁案件?
   一个屁让我当了官,我再顶替一下又何妨?我便转身给大家歉意道:“各位不好意思,最近我肠胃出了一点小问题,多多包涵。”
   后来,大家离开电梯的速度比以往快了很多。
   晚上的庆祝也说不出什么滋味,都让屁搞得。刚过23:00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呀,是主任的来电,说要和我聊天。心想,坏了,是我看见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肯定要收拾我。哎,我这刚上任的副主任还没有开始人生,难道就要夭折了吗?你说我这嘴是不是够贱!
   越想越懊悔,但是我还是敲开了8楼主任的房门。主任亲自来开的门,脸上堆满笑容,道:“小李啊,赶快进来,进来!”
   我在门口犹豫一下道:“主任,方便吗?”
   “方便,来来……快坐下,我刚泡好的极品铁观音,听说你荣升办公室副主任,恭喜啊,我们好好聊聊。”
   我进门后迅速用余光环顾了一下四周,并未发现红色连衣裙女子,估计早就走了。
   我在沙发上还是坐立不安,道:“主任,今天在电梯里屁不是我放的,我想……”
   主任急忙打断了我的说话,道:“小李啊,放屁那是小事,提那个干什么?我知道你是老实人,喝点铁观音顺顺气。”
   我点点头答应着,端起茶杯呡了一小口。
   主任用眼睛不停地盯着我,盯得我浑身上下发痒,说道:“茶的味道怎么样?等你嫂子出差回来再给你几包尝尝鲜。”说话间靠近我,拍了拍我肩膀。
   “谢谢,谢……谢主任。”我自己变成结巴了。
   然后,又聊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临走的时候,主任又硬塞给我一个红包,说是局里专门给先进科室发的,有我一份;又说虽然我今天刚被任命副主任,却是赶上了好时候,开门红的话说了一大堆。回家后,我打开红包一看,妈呀,竟然是1万大元,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封口费”吗?
   管他呢!不偷不抢,花着正正当当!
   放屁真好啊,今天不光升官还发财啊!
   屁是一股劲儿,不放不得行;有屁不放憋坏心脏,没屁乱挤锻炼身体!
   我终于又渐渐明白一个道理:光有努力是没用的,还不如放屁。
   男人嘛,屁大的事都不敢承担,还混什么混。
顶一下
(1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