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加训

时间:2018-12-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森Sings 点击:
   “敢做不敢当,敢做不敢当,今天下午提前回宿舍的起立!……”尽管教官大声地吼个不停,却还没有学生愿意承认错误。
    那是一个炙热的一天,一些学生不愿继续训练逃避训练,病号连的学生成了一片草绿色,但一些同学连病号连都不愿意去,索性回了宿舍。 那时,教官的任务是教学生打拳,之前排好的方队因为那几个临阵脱逃的人又要重新排一次,倘若汇演时之前排练的同学有任何一个人没有按时到场或不来,那就没办法上台表演了。
    “怎么一点团队意识都没有?还没有人承认,至少有八个人,不承认就一直蹲姿!”,还是没有人愿意承认。骄阳似火的天气,训练场的绿草随风招摇着,同学们开始互相猜疑。
   对峙了片刻,教官终于下令起立,抛了一句,“这次就算了,下次就要受到处分!”
   还有一次印象较为深刻的加训,是在一次夜晚。那时我们一直训练到晚上九点。
   “都已经练了三天了,你们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
   回应教官的是一片安静。这时,一个抽着烟的同学忍不住地对着教官大喊:“要训练就训练,别在这浪费时间!”这个同学的周围是一片惊讶。
   “刚才是谁说的?站起来!”教官听见后,随之说。
   “我说你别在这浪费时间了!”
   教官转向我们,说:“其他人下训,”紧接着对刚才喊话的同学说,“你留下。”
   “就你站了一天吗?”教官走到了那个同学的面前。
   ……
   那天,我所在的方队是下训最晚的队列。
   虽然我曾反感教官的严声厉色,而且总是让我们训练到很晚。
   但是我挺佩服教官的。
   那些不遵守纪律的同学就应该受到处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