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枯叶蝶

时间:2018-03-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古狼 点击:

  时光的蹉跎,岁月的枷锁,让一棵树变得苍老;让一片绿叶变为枯叶;让一个少年变成老年;也能让一颗蚕蛹破茧成蝶!

 飞蛾喜欢扑火,因为它想过更精彩的人生,如果飞蛾不去扑火,飞蛾的一生将变得暗淡无光,只有在扑火的一刹那才是飞蛾最精彩的人生!才是绚烂的一生!一瞬!

 蝴蝶用曼妙的舞姿诠释着自己的爱情,垂死的蝴蝶经过时光和岁月的磨炼将面临死亡。在死亡的刹那,它仍舞姿曼妙。我称这些垂死的蝴蝶为枯叶蝶!因为它们在垂死时歌颂爱情!挥舞着翅膀,舞姿婀娜!

 在很久以前,一只红色的蝴蝶,它羡慕人间男男女女之间的爱情,红蝴蝶想幻化人形寻找自己在人间的那份爱情。红蝴蝶在寻觅......有一天,一位老仙人,在山峰上修炼法术,红蝴蝶看见了,它把自己的心愿告诉了仙人。老仙人摇了摇头,对它说:“你想化为人,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但我们要做一个交易,用你的生命来做交换吧!”红蝴蝶不加思索的同意了!刚说完,一缕清风掠过红蝴蝶,她化为一位美丽的少女,红蝴蝶睁开眼睛,对着湖水照着自己美丽的身姿,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她走下山峰!想着自己来到人间的使命,寻找自己的那份爱情......

 美丽的少女,一边欣赏湖边的美景,一边摆弄自己的头发,美滋滋的边走边玩耍。路人见了,无不赞美少女生的美丽!这时,几位有钱的公子哥,拦住了少女,想调戏少女,少女露出厌恶的神情。这时,一位武士路过,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赶走那几位有钱的公子哥。少女对武士心存爱慕,想跟随武士,武士同意了。

   没过多久,少女和武士结婚了。婚后,过着幸福的生活......一晃,三个月过去了!一天,一位老者走到武士家,停了下来,武士上前扶住了老者,询问老者有何贵干?老者指着武士的而妻子说:“我找她!”武士的妻子,就是那位少女,现名为蝶儿。她认出了老者就是山峰上的仙人。蝶儿哭泣着,向老者诉说着自己的不舍......不舍那位武士,不舍自己的爱情!但她还是遵守自己跟仙人的约定,哭泣着离去。蝶儿化为红蝴蝶,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煽动着翅膀,舞姿婀娜,微笑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从她的舞姿中看出那份无怨无悔的痴情和对人间爱情的不舍......

  枯叶蝶的美好,在于她们刻骨铭心的崇拜爱情,就算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也许是这个世界太残忍,不能给她们完整的爱情。但枯叶蝶仍无怨无悔,因为她们曾经爱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