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世界那么大,要我去哪里寻找你的踪迹

时间:2017-06-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儒宝儿 点击:
世界那么大,要我去哪里寻找你的踪迹

  此刻,坐在窗边的渲不停地搓着双手,她的心情既高兴又紧张,望着火车外渐行渐远的路景,不禁感慨万千。慢慢地,眼前的事物竟然越来越模糊,原来是泪水打湿了双眼。
  渲深呼吸一口气,紧紧闭上双眼,思绪回到了两年前。
  
  渲两年前的今天,宇也是这样,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她所在的学校。令渲措手不及的是,宇径直来到了她的面前,单膝跪了下去,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拿出一大把玫瑰花,大声地喊道,要渲做他的女朋友。渲呆若木鸡般的杵在原地,大脑中一片空白,还是周围同学们的起哄声才把她拉回到了现实。
  
  虽然心中对宇很有好感,但在这关键时刻,渲竟然脑抽似的跑开了。以致于事情后面的进展,还是听宿舍的姐妹说的,渲跑开之后,宇双脸涨的通红,愣愣地竟在原地跪了十几分钟,而后把那把通红的玫瑰花扔进垃圾桶后便离开了。听了姐妹的描述,渲的心中隐隐作痛,只是她还不敢接受宇的爱,因为父母告诫过她,大学不准谈恋爱,要好好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出人头地。
  
  两年前的那一幕,到今天,整整两年。
  
  这两年,渲想了很多,父母的考虑虽然很有道理,但自己的年龄已经适合谈恋爱了。而且,能够遇上一个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人,实属不易。所以,渲才有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次逃课,而且是因为一个男人,一个自己喜欢的男人。
  
  让渲高兴的是,再有几个小时就能见到宇,这两年,二人莫说见面,任何的联系都没有;让渲紧张的是,宇还喜欢自己吗,他会不会已经和别的女生谈恋爱了。一连串的疑问让渲有些惴惴不安,再深呼吸几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既然已经下了决定,就要前进到底。
  
  数个小时后,渲终于来到了宇所在的大学。夕阳已经落下,天色开始黑了下来,阵阵夏风吹来,夹杂着些许热意,站在这熟悉又陌生的校园里,渲的心情再次紧张起来。
  
  拿起手机,按下那串熟悉已久的电话号码,又立刻挂掉。“都两年了,他还会记得我,还会留着我的电话吗?”想到这里,渲忐忑不安的心情又加剧了几分。“是不是自己太冲动了,不该这么鲁莽行事?”此刻,渲的心情犹如打翻了五味杂瓶一般,什么滋味都有。而且,一向果断的她竟然开始变得犹豫起来。
  
  “不能给他打电话!”渲把手机收了起来,便向男生宿舍的方向走去。两年多前,刚上大学的时候,宇曾经告诉过渲他的宿舍等信息,渲一直牢记于心,现在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一间普通的男生宿舍内,宇正端坐在电脑跟前,看着网上一篇名为《这个520,一生钟情》的文章,不知不觉早已入了神,文章讲的是一对老夫妻的故事,诠释了一生钟情的爱情理念。看了一遍又一遍,宇还是觉得没有看够,“哎,我何时能将她忘掉呢?”。
  
  一缕缕的月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映在地板上。宇转过头来,望着高空中挂着的月亮感叹连连。
  “哎哟,我去,你怎么又穿上了这件衣服?”吃饱喝足的舍友优哉游哉地回到了宿舍,看到宇又穿上了两年之前的那件印有渲头像的T恤,其中一个调侃道,“宇,不是哥们说你,这都两年了,你怎么还放不下她,不就是一个女人嘛,咱们学校多的是。”
  
  另外一个朝其他人挤弄了一下眼睛,紧跟着说道:“话不能这样说,宇这是痴情,哪像你这么花心,一个月换一个女友。”
  
  听到他们的这些话,宇只是浅显一笑,没有说话。两年多前,宇在淘宝的衫客官方旗舰店定制了两件T恤,印有自己头像的那件邮寄到了渲的学校,印有渲头像的那件邮寄到了自己这里,便是此刻身上正在穿的这件。两年前的今天,也正是穿着这件T恤,突然跑到了渲所在的学校,对她进行告白。想到这里,宇缓缓地走到窗边。
  
  越靠近男生宿舍,来往的男生就越多,一些男生开始注意到了渲,准确的说,是注意到了渲身上的衣服。不错,渲在临下火车的时候便换上了那件印有宇头像的T恤。渲小心翼翼地保存了她两年,现在还能闻到一股新衣服的味道,双手不知不觉放在了宇嘴唇的位置,心里别有一番滋味。
  
  不顾别人异样的眼光,渲昂首挺胸继续向男生宿舍的方向前进。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宇站在六楼宿舍的窗边,借着暖暖路灯的照耀,可以隐约看到下面密密麻麻的人群。有成双入对的,也少不了三五成群的好基友,自然也有独自行动的单身狗。
  
  突然,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娇小身影引起了宇的注意,“会是她吗?”两年来,她曾经无数次出现在自己的梦里。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了,那件未曾谋面的T恤让宇确定了下来。
  
  不错,一定是她!
  
  再也抑制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宇冲着楼下大喊,“渲,渲,渲!”连续三声的狂喊,使得宇喜泪涟涟。
  
  楼下的渲停下了脚步,在第二声的时候,她便听到了,听到了宇对自己爱的呼唤。
  
  抬起头来,望着空中皎洁的月光,渲幸福的笑了。
  
  因为她知道,这次的选择没有错。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