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故事以外的情节

时间:2017-01-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森Sings 点击:
 
  老师说要拍微电影,从明天开始,一共三天。
  这次是免费的三天旅程。
班里沸腾了。
  老师会心地笑了,随即说要每个人都参加,穿着最好看的衣服去。看得出,老师嘴角写着一丝欣慰。
  我打开了日记本,里面藏着一个陈年旧梦。
  一共三天,有同学比划着,半个月的寒假,减去三天,也就十来天了。不由的抱怨随着沸腾在空中打转。
  那年我高二,那年小雨大一。
  就这样的,那一天来了。全班50来人,只到了不到20人。
  我是被叫来的,我一来就有老师指导同学演戏,然后,就是剧本。
  我记得我来的时候,就有几个同学你瞪我我瞪你地讨论,其余十几个人玩起了手机。
  没人理我,我开始钻进了纸和笔里,勾勒出心里微茫的图案。不一会儿,一张纸已经被我写满了。没有提纲,有的是我的旧梦。
  写什么呢?小雨吧?喜欢她四年了。
  还有一个同学也在写,他写的可以算是提纲。
  全文我可以背下来。表白被拒,堕落,互相帮助完成梦想,表白成功。这是被很多人都用过的套路。
  指导老师说让我们竞争,写得好的人可以被拍成电影。我问可以拍MV吗,说可以。但是就是这样的,他们看了之后都在问我小雨是谁,然后就一票否决了。
  小雨是谁?也许是我习惯了被别人揭短才会把她写进去被他们看了个体无完肤。
  我想了想,这是我的故事,在他们面前,也许有了言论自由权,也就少了隐私权。
  我也有不服气过。悄悄收起我的创作后,跑开了。
  指导老师开始讲课,他们一部剧本也没有写出来。
  不由的,我把剧本改成了励志的,为了迎合他们。这是对于每一个有自尊的人最违心的一件事情。他们总是一笑而过。
也许触到了我心里的盲区吧!写作为什么要得到别人的认可。
  第二天来了。他们依旧没有写出什么,还是一堆人讨论者,这一天只来了十二个人。是早上来了三个人,下午叫来了十二个人。
  开始讨论了。我不合群,躲在了角落里创作者我的第三篇剧本,下午递给了老师四部剧本。
我是独立的,所以有足够的沉默创作。
  第三天早上来了四个人,下午来了三个人。四个人包括两个配角,两个主角,下午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配角在着。
下午没有我的戏,这三天没有我的戏,又一次只剩下了我和我的作品。
  从被人排斥到接受了这个事实。
  我喜欢沉默,所以就不合群。
  没有朋友,没有应酬。
  哪怕仅仅是一个客串。
  后来老师说要我发表写过的所有剧本,我不语。
  指导老师要征集剧本,我没有作什么回答。
  我从来都没有得过什么文学之星,我为什么要把剧本交出去。交出去就回不来了。
  我想一想,也许吧,即使不演我的剧本,也不一定会是遗憾。也许并不。
  夜里,写了这些零碎的文字,它一样有睡不着的夜晚,有它的晚上不会孤单。
  说了这么多还不知道我在倾诉什么,也许是公平吧!我也有符合要求的作品,然而却没有一个展示的机会。可是计较这些干什么呢?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