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夏季的冰棒

时间:2015-07-2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千 点击:


暑假终于来到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开心的,如果除去家里没有网络和每天衣食无忧的反义词。我快泪奔了,更该死的是我没事装什么努力向上偏偏的接受了外国语中学的入学通知,因为综合成绩中等偏上的学生都拿到了,所以我也收到了,结果倒好竟然被迫的收到了大堆大堆的暑假作业……T-T不说了,我已心力憔悴。似乎用词不当……最最最最重要的是该死老妈竟然竟然竟然不让我吃冰棒!!!没有什么比这更气愤的事了。
暑假开始后的七天的早晨,我正观看着我意外发现的动漫《火影忍者》,我的姐姐则是骑着自行车到处去逛。看了好长一段时间我觉得有点口干,慢慢的从沙发上站起来,哎呦,好晕。兴许是盯着屏幕时间太长,头有点发晕了。我左歪右倒的走向桌子,拎起水瓶摇了摇,没有声音看来是空的。唉,罢了,罢了,算我倒霉吧。带着一丝希望的我走向冰箱,慢慢的打开上层里面除了蔬菜还是蔬菜,老妈啊老妈,你到底让不让活了。
“滴滴”忽然爷爷的房里传来电话声,我吓了一跳关上冰箱,跑去接电话。
“喂,是蜜柑吗?”是老妈的声音。
“恩,老妈怎么了?”
“今天饭店吃饭的人很多,可能要晚点回来,奶奶会煮饭给你吃。”
“知道了。知道了。”
“还有……要写作业,今天回来我会检查。”
“好。好。”
“别敷衍我,另外,别老闷在家里,去找朋友玩玩。”
“恩……等会儿!老妈你答应我找班上同学玩了?”
“不是,只是让你和在家附近的朋友而已。”
“什么嘛,我挂了。”我沮丧的放下听筒。
2.
暑假开始后的第八天早晨
电视里的节目好无聊,干什么好呢,算了继续看电视吧,唉。我无聊的不停切换节目,没一个好看的,真是快要疯了。不行,我得给老妈打个电话。“蹭蹭”我立刻跑到爷爷的房间里,来到电话面前,掀开当灰尘的布。迅速的按着号码键,“滴滴”电话响了两声被接通了。
“妈?”
“什么事啊?我这忙着呢。”
“我能不能去找班上同学玩啊?”
“不可以。”
“一次就一次,好不好啊。”
“不可以。你班上同学离我们家太远了。”
“好吧,我挂咯。”又不可以啊,虽然在意料之中,但是还真失望。果然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唉。
我走出爷爷的房间,碰到了姐姐,她正从自行车上下来。看见我道:“蜜柑啊,要不要和姐姐我出去玩啊。”
完全无视了我沮丧的表情,姐!你是我亲姐吗!
“恩。”算了,在家里也是呆着,在外面也是呆着,出去玩一次也没什么损失,就这愉快的决定了!
姐姐惊奇的望着我:“不会吧,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宅家族也要出去游玩了!”我非常机智的无视了这句话,托它的福我终于确定了一件事,那个正在惊奇的人果然不是我亲姐。
“走了,杏仁。”我毫不客气的叫了姐姐的外号,心安理得的坐在了自行车后座拍了拍她的肩膀。
“等等,你不会到现在都不会骑自行车吧,哈哈~,”姐姐肆无忌惮的嘲笑我,“我去喝水。”
我不说话,确实,我到现在还不会骑自行车,俗话说的好‘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姐姐很快出来了,骑上自行车,朝大路前进,“哗”风,真舒服啊。路边的风景慢慢移动,我眯着眼睛望着金灿灿的太阳,啊,这个季节,总是能想到和朋友在学校玩耍的画面呢。因为注意路边风景没注意到姐姐到底行驶到了什么地方,注意到时姐姐已经在一家冰淇淋店停了下来。这这这这这分明就是阴谋!肯定是阴谋!明知道老妈不让我吃冰淇淋的,她绝对是故意,绝对!
“姐,你是故意的吧。”我问道。
“没错。”她居然答应了,这么坦白做什么!好歹给我保留一下,姐姐以前的光辉形象,啊喂!
姐姐买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因为我正沮丧的在地上画圈圈:“果然不是我亲姐,果然不是我亲姐……”【碎碎念】这个时候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只手,手上拿着一根凉气腾腾的大布丁,莫非出幻觉了?我揉揉眼睛,眼前的冰淇淋没有消失。我转过头去,寻找收的主人,姐姐一脸微笑的望着我。我重新确定了一件事,姐姐果然还是我的亲姐啊!
我接过大布丁,欣喜的咬了一大口,“嘶”真是冰啊。不知不觉就想起了,以前和姐姐抢冰淇淋的时候呢,对了,就是那次我吃坏了肚子,老妈才不让我吃的。这么说来,果然还是姐姐的错。算了,我就不斤斤计较了,不管怎么样,她就是我亲姐嘛。
大布丁啊,真是充满童年的味道呢……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