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青蛙的宿命2

时间:2015-07-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建美 点击:
    
    豆花青蛙麦黄鳖,八月正是青蛙体肥肉美的季节。抓只青蛙炒辣椒,对于馋人也是不错的主意。
    小桥上手电筒的强光远远地落在草丛上,一只青蛙探出半个身子,两只绿豆大的眼睛警惕地注视着前方。亮光落在了它的身上,危险,它脑海里掠过一个念头,但转而一想,靠着绿草的掩映,或许能躲过去。
    青蛙屏住呼吸。
    一块大石头“咣当”一声落在它的身旁。“乖乖”,青蛙吓出一身冷汗。
    何去何从?万一被岸上的人捉住,开膛破肚、扒皮抽筋的惨状自不必说,翻滚的油锅里噼里啪啦的爆炸声,该是何等的煎熬啊?何不跳进面前的水汪里,唉,自己的命运恐像水面的腐鱼一样悲哀了。
    管不了这些,青蛙纵身跳进水里。
    岸上的人聚精会神地盯着水面,水汪里生出的蚊子不失时机地叮咬着他们的小腿。瞬间。奇痒无比。
     终于,人心烦意乱,弯腰挠着痒痒悻悻离去。
    岸边恢复了寂静,青蛙又一个纵身跃出水面。
    此处不是久留之地。
    趁着夜幕的掩护,青蛙匆匆踏上了寻找栖息地的路。
    经过一夜的跋涉,天刚蒙蒙亮,青蛙来到一梯形大井边。
    这里远离村子,大井周围是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庄稼地。青蛙要把家安在这里。
    报晓的雄鸡一声啼鸣,惊醒了气喘吁吁的青蛙,它不加思索地跳进水里。
    一夜的劳顿,青蛙精疲力竭,现在有了深水的掩护,它想睡个囫囵觉。
    感觉似乎不同以往,青蛙渐渐觉得头脑沉沉,继而呼吸急促。坏了,水里有股刺鼻的味道,是除草剂 ,还是毒死蜱?必须马上离开,否则,会死在水里。
     青蛙托着疲惫的身躯,挣扎着像岸上游去。
    白色的阳光洒满大地的时候,青蛙终于爬出了大井。
    烈日炎炎下,青蛙吃力地爬去绿茵覆盖的庄稼地。
    三十七度的高温把田里作业的农民都逼进家里,青蛙趴在蒸腾着浓药味的庄稼地里,渐渐体力不支,慢慢闭上了眼睛。
   
  
       
  
 
这篇文章,进步很大。整体构架已经很接近小小说。
故事很吸引人,很自然读到最后,结果也啼笑皆非,读到最后有点同情青蛙。
问题:文章前两段讲的是人类很贪婪……后面一系列故事好像又反应了当今的环境污染问题,所以,感觉前后中心不一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