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须记,莫忘记

时间:2015-07-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榭隳公子 点击:
须记,莫忘记

                                                               
  民国十年,军阀战乱,硝烟弥漫了整个港湾。战火的硝烟永不停息,在这乱世的一角,幽静而凄美。

  孟婕被父母送到贺宅便一直居住在这里,只记得当时含泪的母亲对贺伯说一定要好好保护好孟婕便匆匆离去,从此再没见过他们了。孟婕对于她的父母,对于她的家庭从不多问,也不敢多问。这时的她,倚靠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鸟语花香,过着舒适的生活,曾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是有太多残忍与痛心。
  ‘贺宗哥’孟婕蹑手蹑脚的跑到贺宗的卧房,隔着门缝看着他正把玩着一玩具,‘贺宗哥!’孟婕在他耳边一吼,吓得他正把玩着的玩具一下子掉落在了地上。
  ‘你来干嘛’贺宗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伸手去捡地上的玩具,却被她一手抢了先。‘没事就不能来看看你啊,话说这又是什么东西’孟婕好奇的玩弄着手里的东西。
  贺宗一手抢了过来‘白痴,这是我父亲用木头给我做的模型手枪,是不是很霸气的样子’他爱惜的抚摸着这模型手枪。
  ‘又不是真正的手枪,有什么好看的’孟婕无趣的嘟着嘴坐在床边。
  ‘想看真正的手枪吗,走我带你去看更霸气的’贺宗一手抓住孟婕的手,一前一后的走进了一房间里,‘这是谁的房间,好庄严的样子’孟婕看着书柜上的书籍,墙上挂着的壁画与书法,装饰摆放的古物花瓶,一切都觉得是那么的书香门第。
  ‘这是我父亲的书房,平时都不允许进来的,只有定期来打扫清洁的下人其他人没有我父亲的允许一律不准靠近,千万别乱碰什么东西,要是让我父亲知道我们来过这里,会打死我的’贺宗熟练地来到书桌旁,小心翼翼的打开一抽屉,取出一木雕的盒子,盒子上精致的图案让人觉得无比珍贵,一打开,一把真正的手枪正静静地沉睡在里。
  孟婕凑上前一看‘哇,好漂亮啊‘下意识的惊呼出来,伸手准备触摸,却遭受到哈族一毒手’白痴!小声点!被发现就糟了!孟婕吃痛的揉了揉被打的手臂,撇着嘴’知道了,我们还是赶快离开吧‘贺宗应了一声便把手枪完好无损的放回了去,这时突然有人推门而进‘你们两在这干什么,贺宗,不知道没有我的允许任何人都不准进来吗’严厉的声音吓得孟婕贺宗两人不敢动弹。
  ‘父亲......
  ‘贺伯......头埋得很低,一阵漫长的死寂后‘父亲,是我带孟婕来这里的,不关她的事情’贺宗一抬头用坚定的眼神望着他父亲。
  ‘不是的,不是的,是我求着贺宗哥带我来的,贺伯不要打贺宗哥,这不全怪贺宗哥的’孟婕跑到贺伯身边盲者为贺宗解释,眼睛鼓得红红的。
  ‘孟婕!’贺宗摇摇头担忧的吼了她一声。
  ‘你们两够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贺宗,你自己看着办吧’贺宗垂着头应了一声便无奈的往房门走去。
  ‘贺宗哥......带着微弱地哭腔,贺宗回头冲她笑了笑,便快速走了出去。
  ‘孟婕,你自己回房吧’贺老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孟婕慢步走去书桌。
  ‘可是,贺伯.......
  ‘孟婕!我不想说第二遍’孟婕胆怯与贺老对视了一眼便跑出了书房。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