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拜佛

时间:2015-07-0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建美 点击:
拜佛不等于做善事,它是一种为满足愿望而有目的性的行为。我认为内心向善才具备佛之本意。我的身边就有因信佛而毫无理由拜佛的人。她正屋的木架上恭恭敬敬地摆着睸笑颜开的佛像,香炉里始终燃着两柱香,香气缭绕。赤、橙、黄、绿、青五色果永远富士山型的摆着。每有来人,必先引至佛前,供上两柱香。并说看两柱香燃的高度,便知钱财旺盛。我是只求问心无愧而本不信佛的,听她说的有声有色,颇感好奇。也曾开始动摇过,搜肠刮肚地想近期是否算财运亨通。我确实小赚了一笔的。这位信徒是灵女士。她知识不算丰富,但懂的很多。她广播佛音,亲朋好友受其恩泽,每必值佛像于厅堂,早晚朝拜,求福、求寿。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所知道的这些拜佛的人,包括深信不移的灵女士,生活也并不尽如人意。
说来惭愧,这事不知是否和我有关系?
那是灵女士儿子娶媳妇.。我得了通知,新娘车还未到,我已去了灵女士家了。
 
    “咚咚咚”。我提了提衣领,伸手敲门。
一长发女孩开开门,没等我向里看,迅速把食指放在嘴前“嘘嘘”示意我不要声张。女孩闪开身,我蹑手蹑脚地进了门。
屋里大大小小七八个人,都像中了魔咒似地一动不动。室内肃穆寂静,鸦雀无声。
正纳闷。灵女士从厨房走出来。她表情凝重。我刚要小声打招呼,她瞥了一眼,像不认识似地走进东屋。
到底发生了什么?结婚的日子,本是欢声笑语的。我百思不解。
灵女士拿了大红喜字放在客桌的框子里。那是用来放宽心面的。当地风俗,新人进洞房要吃宽心面,好心宽。
趁灵女士忙的空儿,我悄悄去主卧看新房的布置,顺便寻点蛛丝马迹。
东屋没有床。想必床支在通向阳台的西屋。
西屋的门关着。我疑惑。办喜事这天,喜主是没啥秘密的。我脑际掠过一丝不祥的预感。看左右没人,推门而入。
和结婚该有的气氛相比,这里阴森森的。黑暗中,一尊佛像端坐在正面的墙洞里。燃尽的香灰上又落了新的。整间屋子弥漫着烟雾。
佛的面前顺磁力线放着大小两张床。且都铺了红色床垫。结婚准备两张床,迄今为止,我都不知是啥寓意。佛本面善的,经人有目的的操纵,把它置于黑咕隆咚的阴暗中,令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神秘中透着诡异。佛面前的两张床,被阴气笼罩着,似有凶案将要上演。把新人关在这里,造人的冲动是没有了的,不把人吓出个好歹就算万幸了。佛是人类敬仰之物,在它面前放肆,那不是亵渎神灵吗?
  我神不知鬼不觉地悄悄出来,随手掩门奔向阳台。阳台有人,口中得知,新郎忌兔、龙。怕来人有属此相的,犯冲。我属蛇、 译音小龙。我没说刚才的事。如若,则要犯大忌了。
    之后多年,我知道这对新婚夫妇过的并不好,而且非常糟糕。
         事情是青年婚后投资办 厂。为缩小成本,他购买了淘汰的机器。有一家境贫寒的
         失学小伙,工作中,伸手去掏阻塞物,右手被机器截去了四指,当场昏厥。因两万元的医药费,灵女士唆使儿子停产关门。几经周折,小伙获赔二十万。青年从此踏上了逃亡路。
         
         灵女士  替儿子叫屈,若不是那无用的小伙,凭着自己对佛的虔诚,儿子早该发财了。
       尽管儿子东躲西藏,生死未卜,灵女士还是省吃俭用,买来香烛供奉佛。
    功夫不负有心人。灵女士终于等来了好消息。儿子的同学告诉她,儿子在南方做了大生意。灵女士双手合十,热泪盈眶地立于佛前,她矗立良久,闭目低语,把自己的心事告知佛。
     我不知道她家的惨状是否因我当年的好奇而起。我本想当笑话讲给人听,却又怕 承担责任而没了说出去的勇气。因为灵女士的儿子又出事了,他在南方干的是传销,曾把他的同学骗了去。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