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舞倾城

时间:2015-01-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罪与流离 点击:
她是一位舞者,在人群之间舞着,接受着人们的赞赏、嘲讽和评价。

她厌倦了这样虚伪的生活,她选择了流浪。

一个背包,一双脚,走遍天下。迎着朝阳亦或夕阳,打着砂砾亦或冰雪,绕着云雾亦或清泉。

她不停地走着,未曾停歇。

她的心已蒙上了世俗的风尘,如果不在七日之内寻到她的心的栖息之处,那么她就会变成一具无心人偶。

但是她不在乎,她继续流浪着,在那条无人路上走着。

四周都是荒野,一望无垠。她闭上眼,享受着缭绕周身挑逗着青丝的微风,感受着火红的残阳余下的温度,在黑暗之中靠着直觉,流浪着。

不知走了多久,一滴凉凉的东西落在鼻尖,散发着清新的薄荷香。她欣喜地张开双眸,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走到一座古镇之中。

古老的砖石散发着历史的气息,被雨打得微微湿润。脚下是旋转而上的石阶,几缕杂草在石缝中努力生存着。

她轻抬双眸,打量着这座古镇。把背包放到旁边的房檐下,脱了鞋,赤着玉足跑到石阶上,拥抱着那湿润的墙壁上的砖石。她抬起头,让雨丝落在她身上,使劲嗅着那古老却略带清新的熟悉味道。

这是一座无人镇。

她情不自禁地在雨中舞起来。她旋转在每一级石阶,笑容从那倾城容颜之上荡漾开来,银铃般的欢快笑声渗入古镇的每一处角落。

旋转着,旋转着……身上的衣物随着她的旋转化为了一条红色长裙。裙裾在雨中晕开,犹如一朵玫瑰在古镇之中缓缓绽放。玫瑰旋转着,花瓣轻摇溅起一串水珠,蝉翼纱使那花瓣变得透明,显得格外高贵华丽。

倾城容颜上现出一层粉红面纱,本缠绕着墨发的丝带不知何时飘落,三千青丝一泻而下,随着散开的层层裙裾一齐旋转着。露出的一对深紫美眸、藏于面纱之下若隐若现的精致容颜,配上如玉般白皙的颈以及裸露在外的修长纤细堪称完美的双臂……真是一顾倾城,再顾倾国。如若她是玫瑰,那也必定是玫瑰之中独一无二的王者。
赤足上系的一对铃铛合着她无人能及的绝美舞姿响着,所及之处一簇簇玫瑰在雨中盛开。
她笑着,舞者,舞遍了整个古镇。

她舞到古镇的高台之上,古镇上空瞬间飘落下无数玫瑰花瓣,和着漫天雨丝一起。

她,让古镇复苏,而古镇,也令她原本死寂的心复苏了。

这是只属于她一个人的城,是只属于她一个人的舞台。

她,本就属于这里。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