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嗯,既然你来了

时间:2014-05-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转多少次身 点击:
     “只是想你了。”
        靠窗的位置上,男人的语气大概是是淡淡的,除了些许疲惫。
        “噢。”
        一声戛然而止。
        空气似乎突然陷入了某种凝滞,因为雪的缘故吧,天显得很亮,以致还不算压抑。
        “你的工作呢,这样乱来不怕老板开了你。”
        “还好,这几天不太忙,刚做完一个项目,大家伙可以缓缓气的。嗯,北方还真冷,这雪下的真欠。”男人自顾说着,朝窗外瞅了瞅,一边又压了压身上的棉衣。然后转过脸来,重新凝视起面前的女子来。
        暗紫色,还是她一直喜欢的暗紫色,这紫色包裹着她整个身体,边角处波浪一样的褶皱向上延伸,直到脖颈处垂下来的碎发,整个,如一朵绽开的紫罗兰。不过,可能是主人太过瘦削,在冬天这身衣物看起来还略显单薄,于是他问道,“玟嘉,你这样不冷吗,感觉穿的比我还少呃”
        “不冷的,里面还有保暖的衣服,而且来这边这么多年,早习惯了,早习惯这里的天气,人,还有交通了,嗯,我算是习惯了这座城市吧。”
        女人说着,脸望向窗外,这冬日,虽有雪,路上却也算不得冷清,但是人一律裹得严严实实的,嗯,这座城市的人就是这样子的。
“是啊,这么多年了。”男人接过话头,却突然又顿了顿,“这么多年了,我却怎么还不习惯。”说罢也把目光投向窗外,像是突然察觉到了自己语气里的无奈和不适,楞楞地瞪起屋外的雪花来。这零落的雪花啊,真是飘飘荡荡,找不到归宿。想罢,男人朝窗吐了口气,于是视线恍惚了,窗模糊了一切。自己到底想干什么,想怎么样呢,是还爱着她的吧。嗯,玟嘉,我是还爱着你的。
        “冷就喝口热咖啡吧,这天气你刚来也难适应的。就曼特宁吧,你以前喜欢喝这个的。还有以后不要这么傻里傻气的了,还大老远突然从云南跑过来,而且来这之前也不说清楚,害得我瞎担心。”
        “好,我以后一定知道,只是就想你了。”男人的语气里有难掩的兴奋。
        “ 服务员,一杯曼特宁,一杯卡布奇诺。”
        不等男人继续往下说,女人的声音又响起,这声音让人觉得有一种特别的穿透力,前台刚还在打盹的小姑娘应该是醒了,低低地应了声好的。
        “你的声音还是这么特别,一开始总是觉得带点男人的浑厚,嗯,他们说是大气,嗯,玟嘉,你知道吗,我——”
        “我下个月就要结婚了,本来是准备跟你打电话说这事的,嗯,既然你来了......”
 
顶一下
(6)
85.7%
踩一下
(1)
14.3%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