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风起花落

时间:2013-08-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陌上公子 点击:

碧潭上,水波浩渺,细雨中有氤氲,朦朦胧胧。她一袭青衫,撑着油纸伞站在水畔,雨水打湿了绣花鞋。凉风刺骨,她却衣裳单薄,指节上也冻得发红,但她依旧不为所动,目光远眺着水面之上。

自身后被人披上华贵的裘皮,温暖袭上,她一怔,收回目光,低头凝视着身上的披风。冰冷的手被人握住,她的寒冷被他握在掌心,她有些许的恍惚,突然风将一朵木槿花吹落到她的脚下,她惊醒,挣开他的手,撑着伞留给他一个单薄清冷的背影。

空了的掌心,一片失落,他站在雨中竟然没有追上去的勇气,呼出的气体逐渐模糊她的身影。他到底是错了,在这碧潭畔花开的时节,他遇见她的那刻也许就是一个错误。可是,弦歌,这个世上没有后悔,即使有他也绝对不会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弦歌,这片木槿花残了,是时候移走了”在她越走越远之前,他突然说道。

果然她停下脚步,握着伞的手紧了紧,骨节骤然发白。清冷的眼神中涌现恨意和怒气,可是在她倾城的脸上,却讽刺的呈现出动人的风姿。

“移走吧,随便你!”她的声音柔软的像天空的云,与她的冷漠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你过多久才能原谅我?”他忍着心痛问。

“他回来的那天!”

她转过身,清冷的眸子迎上他心疼的目光。他还是三年前的他,绰绰风华,英姿勃勃,冷峻的眼眸只有看见她才会温热。但是她却不再是从前那个柔情似水的女子,心底没有感动么?也许有吧,但是抵不过恨……

花开得最灿烂的时节,她和苏慕瑾在碧潭畔遇见了沈清风。沈清风是她命中的劫,所以,只是那惊鸿的一眼,他就永远留在了她的心底。

慕瑾问,“弦歌,你为什么没有爱上我?”

弦歌看着慕瑾俊逸温柔的脸,笑了笑,“别傻了慕瑾,没有人会与自己的影子相爱!你在我心底,是比爱人更重要的人!我不想用爱人这个身份来浅化你对我的意义!”

她至今还记得,那时慕瑾受伤的神情,她不是不懂,只是爱与不爱早已身不由己。

沈清风,这是命中注定的,所以,她那日忽略了身后那个阴鸷的目光。

她嫁给沈清风那天,同样的花开灿烂,只是风很大。

慕瑾说,“弦歌,我要走了!就算我不在你身边,你也一定会幸福。你看着地上的影子,就像看见我一样!”

婚礼结束后,慕瑾乘船走了。

那天,风真的很大,吹落了一地的花瓣。她拿起侍从递过来的酒杯,为慕瑾送行,慕瑾深深的看着她,温柔的微笑着,然后一饮而尽。

她看着慕瑾的船,在碧潭之上越行越远,那刻她依偎在沈清风的怀里很幸福

直到桌上的酒壶被猫打翻,银质的案花变了颜色,她知道慕瑾永远回不来了。

她忍着心痛问沈清风,“为什么要这样做?”

他说,“我不能容忍,你的影子是别的男人!”

泪如雨下。

弦歌收回清冷的目光,转身前行,此时此刻,就连这样一个没有任何感情的注目,她也不愿意给他。

雨还在下,碧潭上水花泛滥,沈清风痴痴的望着她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见。

他知道,他与弦歌永远都回不去了……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