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触角

时间:2013-05-24来源: 作者:花祭。 点击:

总是停留在欢笑的瞬间,却没有发现即将离别的哀愁

总是渴望蓝天的辽阔,却始终未见那样遥远的苍穹

苍鹰的翱翔,于蓝天之上,是一种壮美,是一种瞭望

似乎有些后悔,然而,怒吼的狂风夺走了美梦,袭卷了那片原本怡静而安逸的土地,一切似乎不可思议,梦就是如此般的破碎,被扔在地上摔的粉碎。

从一个阴暗的小角落里伸出触须,竟是另外一个场景,孤寂而悲残的树木被倾倒,根须散布在土外,裸露出强壮的体魄,犹如一个战场上败退下来的士兵,遍体鳞伤,萧刹的月光发出阴冷而恐怖的笑声,然而,并没有完全放弃却牢牢地抓住了这根象征生命的“小舟”,渴望即将沉没的小舟,竟第一次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才注释了如此厚重的意义。

也许,不明白,美好的梦境为何会不知不觉的消失,幻境中那个可爱的身影轻抚着我的脸庞,温馨而又浪漫地关怀,却触动了一颗思念的心。但浩瀚的海洋始终阻碍了两颗思念的心,像一条天河折断了人世间的情和怨,前进和后退,终究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态度,触动的心弦,奏上了一曲哀鸣、悲怆。

芳雨纷飞,我知道,一个播撒的季节又即将到来,思绪却游走在崇山峻岭之中,那重山或叠嶂,如临仙境之外,或清泉瀑布,如置自然之界,抑或行人过客令神往而留连,蜀山的雄壮造就了奇峰险路,那曲折而蜿蜒的山路,似乎在诉说着什么,那亘古的神话,同时也孕育了一个民族的传奇。

一株娇艳的红玫瑰,一颗清新的芙蓉花…….

思念的触角,如缤纷花瓣,清新、飘逸散布于城市散布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而梦在雨中发芽、开花、不断的滋长。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