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幸福的味道

时间:2013-05-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沫於笙 点击:

          他好久没回家了,这日妻子做了一些平淡的菜!看到桌子上的菜,他顿时就怒了,张口就说:“你是不是把我当牛养,一回来就给我素吃,是想饿死我吗?”

          妻子没说话,安安静静的就把桌子上的菜撤掉了!他生气的摔门而去,妻子看到门外的人嘴张开想开口却不知说什么!妻子回到卧室看着他们的结婚照,默默的摇一摇头!

          他离家后找了一群哥们,发了一顿牢骚,哥们听完,静静的看了他一眼说:“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他说,一年365天,我怎么知道是什么日子!哥们说:今天是你们结婚10周年!你妻子由之前的不分五谷,到现在的能熟悉做出你所有喜欢的菜色,你每次的劳累她都会彻夜等你,你劳累一天,她在家为你带孩子,为你牵挂,其实今天她为你做的全是你10年前最爱吃的菜色,你到底心还在不在?他听了没说话,转身回了他父母家,

          离很远就能听到父母的笑声,他母亲说,儿子,你媳妇今天的菜好不好吃,他笑着说好,母亲说:孩子,你离家这么长时间,你老婆每天就是家了还有我们这,你这次不会再走了吧!他说,这次不会走了!父母说,赶紧回家吧!你老婆还在等你了,

          回家的路上,他想了很多,想到了孩子,想到了10年来自己的整天忙碌,想到了妻子的,想到自己创业时妻子每天鼓励自己,他迎着风领悟到了一个道理,爱情不是亲情,爱情只是昙花一现,再浓厚的爱情也会蜕变成亲情,而亲情却恒久悠长,陪伴自己的永远是自己的老婆!

          回到家里,他打开冰箱,看到了贴在冰箱上的纸条,每看一句,眼泪就更红了一点,最后直至彻底落下!这时她的妻子走出来说,我一直以我的方式来爱你,不过应该是喜欢成自然,所以你一直没发现!他抱着妻子哭了很久很久,

          从那天以后,他和她无论到哪都是一家5口,无论多晚,他都会提前说,老婆,不要等我了,早点睡吧!她每次都要等他回来才会休息,看着眼前的老婆安逸的睡容,他说,老婆我爱你,很爱很爱!睡梦的妻子好像有感觉一样,笑得更甜了!因为那天看到的纸上有一句是,不知道今天的菜咸不咸,好怕他不喜欢!也就是这一句,这时他才知道妻子是从小味觉失灵的!

          不要把爱当成习惯,更不要成自然,于茫茫人海中遇到你,爱上你,并嫁给你,是多么的幸运并感恩的一件事,不要让爱成遗憾!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