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如果我不爱你(小说)

时间:2013-03-0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远山的寂寞 点击:
             
        他瘦瘦的,大高个,是营销部的新任总经理。她身材苗条,温婉贤淑,是他的部下。
        她喜欢他,喜欢他那种沉着冷静、遇变不惊的工作作风,特别是他那和蔼可亲、宽以待人的性格。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是带着仰慕的和敬畏的眼神看着他,从不轻易放过任何一次可能与他接近或独处的机会。
        她开始关注他,甚至她对他的身体状况颇为了解:年龄三十二岁,身高一米七八,体重六十三公斤。半年前,公司组织员工填写工作简历时,她意外地在他的体检表上清清楚楚地看到了那些数字。她似乎在这短短的几行字中看到了希望,性格渐渐开朗起来。
        前不久,她无意中从知情人那里得知,他的老家在甘肃偏远的农村。六年前,因父亲患病住院,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一笔数目不小的外债。身体残疾的母亲靠拾荒为他凑学费,寒暑假期间打零工才完成四年之久的大学学业。听了这些,她好一阵惊愕:怪不得他的身体那么清瘦,怪不得他的穿着那么简朴。原来,他的家境如此贫寒啊!
        从此,她暗下决心一定要用自己的真情付出感动她,征服他。在与网友聊天时,网友的一句话:如果我不爱你,我就不会在乎你,让他深受启发,她决定从关心的生活吃喝入手,做高热量的饮料加糖橙汁让他增肥,因为一杯用3只橙榨水加糖,就有150卡路里的热量。
        她自幼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寄生虫式生活,虽然平时喝过的各种口味的橙汁不胜其数,但自己动手榨橙汁还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看似简单易学操作过程,却着实让她下了一番功夫。为榨出新鲜可口的橙汁,平时贪图安逸的她翻阅了许多有关制作橙汁的资料,并对榨出的橙汁亲自进行品尝,然后将榨好的橙汁装在干净特制的饮料桶里,在早饭前把榨好的橙汁送给他。
        一天,她拿着榨好的橙汁刚好走进公司的大门,就远远的看见司机小赵在擦车。她担心司机小赵知道后,将此事告诉给爱传闲话的小叶,让这个“小道消息”成为员工茶余饭后的谈资,她急转身躲进了公司门口的值班室。
        等了好久,仍不见司机小赵开车走人,她急中生智将装满橙汁的饮料桶交给了忠厚老实、从不多言多语的老宋,并与新来没几天宋师傅亲热地交谈了一番,临走时郑重地告诉老宋:大爷,一会营销部的经理自己来拿,你告诉他这是他表妹让我顺便给他带过来的,你还不认识营销部经理吧,他这个人很不错,平易近人。临别时还她向老宋甜甜的一笑。  
        接连数日,她都按时按点将榨好的橙汁送到值班室老宋那里。当她从值班室的门前走过,老宋微笑着告诉她,橙汁已经拿走了时,她的内心都会暗暗地高兴好久,为自己的良苦用心得到他的认可而沾沾自喜。
        那天,他打手机将她叫进了他的办公室。他热情地招待了她,然后坐在她的对面。沉默了一会,他认真地对她说:这些天来谢谢你对我的关心,喝了你精心为我制作的橙汁,心里确实心里很温暖。前一段时间,我一个人的饮食起居确实是马马虎虎,没有规律,现在年轻人都追求时尚,瘦点也没什么不好。不过,这种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和我爱人的婚期已定下个月的初六,届时恭候你的光临……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