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那时情,哪是爱,那是成长。

时间:2013-02-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木夕之心 点击:

芸依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她和很多同龄人一样,还没有成年便踏上了打工之旅。十八岁那年,她患了重病,母亲勒令她回家养病。迷信的母亲看着病重的女儿心如刀绞,带着她去求神佛的保佑。一位算命的老先生为芸依卜了一卦说:“小女娃命虽生的苦,但也是厚福之人,将来必定嫁个好人家,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母亲听了先生的话高兴了好几天,芸依纵然不信神佛,看到母亲高兴的像个小孩子,却也把先生的话记在了心里。

病愈后,芸依离开了家去了遥远的他乡继续她的打工之路。她并不喜欢打工,只是习惯了流浪的感觉,在她的心里早就认定了自己和候鸟一般,冬天到了就迁徙到另一个有春天的地方。芸依的春天,就是朝着有希望的地方出发,寻找幸福之路。

遇到路明并爱上路明是芸依意料之外的事。

路明个子不高,中等身材,长相平平且皮肤黝黑,家庭条件一般。路明大学毕业,比芸依大七岁,初识路明的芸依并不喜欢路明,也没有想过和路明有过任何交集。那一年芸依二十岁,时值经济不景气,芸依所在的工厂大量裁人,没有文化知识的芸依被迫辞职。转悠了几天没有找到工作的芸依无奈向路明求救。路明知道后,便帮着芸依张罗一切,芸依很快有了新的工作。一来二去,芸依对路明有了感情,她见路明诚实可靠便答应了路明的请求和他交往。于是,他们成了人人羡慕的一对。

相处久了,路明对芸依的感情淡了下来,他没有以前那么在乎芸依了。可是,芸依却认定了非路明不嫁。在单亲家庭长大的芸依心里一直有一道伤,她渴望幸福,渴望一个完整的家,路明是她的初恋,是第一个令她想结婚的男人,她把所有爱都给了他,芸依渴望路明能给她幸福。芸依以为只要她真心爱路明,一定能够留住他。事与愿违,路明提出了分手:“我们没有共同语言,不合适,你一定可以找到一个疼你的人。”话已至此,芸依若再挽留就是犯贱了,她选择放手。

不久芸依离开了那个城市继续她漂泊的生活,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唯一证明她还活着的证据就是每月她母亲都会收到的一笔汇款。

多年之后她带着比自己小的老公回家接她母亲,她到底还是得到了她想要的幸福。每当芸依看着一对对相拥而过的小恋人都会感叹过去:“那时情,哪是爱,那是成长。”

芸依还说要感谢那位老先生,是他给她的信念。她告诉我们,只要有信念,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或是遭遇什么不幸,都要坚信自己是个有福之人,有资格拥有幸福。

对啊,芸依从小无父,她对路明的爱可能只是崇敬。似乎,单亲家庭的女孩都有恋父情节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