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那人温暖如春

时间:2012-09-12来源: 作者:掏耳朵 点击:
     昏黄的太阳奄奄一息,电线上面几只鸟儿唧唧咋咋,好一阵嘈杂,言语文就坐在电线下,手里正拿着一只画笔对着天空在不停的描啊描。几只鸡子小跑的来到身边,啄着以为是什么好东西的铅笔灰。待吃了一会,戳的满嘴乌黑,尝着不是味才不满的咯咯挪开。
    “小言,赶紧收拾,一会去你姥姥家,今天姥姥大寿,”一个穿着睡衣的中年女人从木门中探出头,一看浑浊的眼神就知道刚起来没多大会,
     “妈,都什么时候了,我和爸都回来了,”言语文指着插入天边一半的太阳说道。
     “那你怎么没跟妈说,”中年女人揉着头发泄了气的说道。
     “爸,告诉我,让你多歇一会’”小言道。
      中年女人没说话进了去。
      这是一中式楼房,有些古朴,看着因该岁月不少。檐面上长满了绿苔,一只拖家带口的爬山虎占领了一个墙面,几只大柳树的枝桠从后屋伸了出来,迎风徐徐。
 我们看到中年女人开始收拾起暴露在阳台外面的衣服,应着是有露水,快晒了一天了,又是老刘洗的吧,女人这么一想,心理多了一丝歉疚,实际上她的愧疚很多,不止这一丝,那长年累月堆积起来的像一座火山烧的她难受,她十三岁犯病,时不时的清醒,发疯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做过什么,只知道所有看到他眼神的人对她都有一丝逃避,最初她发现自己的儿子也有,那种清醒后别人还以为你活的混沌的感觉她特别的难受。兴许是早上临走的时候又犯病了吧,估计老刘和儿子根本就没有去。女人默默的流泪了,一种清醒过来后,还不清债的泪。
      机车响起了,外面自家的车子已经开到了院外,中年女人收拾掉眼泪,拢了一下头发,升起了一张笑脸,带着健康的成熟与温晕,她要给这个付出最多的男人自己清醒后最美的样子,门被推开,一种强光,打穿了黑暗,女人用手轻轻的遮了一下眼,已经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紧紧包裹,女人嗅着那种在太阳底下晒了一整天的味道,幸福的闭上了月牙似的眼睛,男人感觉她没有动,就知道她已经清醒了,他紧了紧,好似这种机会来之不易。
 言语文还做在外面,他半起的身子,看到这一幕,又慢慢坐了下来,脸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
     夜晚,下起了漂泊大雨,敲打的窗户和外面一些显露的盆子碰碰蹦蹦丁丁冬冬只响,可是在屋内,中年女人发疯似的嚎叫,摔打盆子,男人坐在角落,望着她充满了平静,还有一丝怜悯,隔壁房子中言语文没有睡,抱着被子听着窗外的雨声哼着那首,那人温暖如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