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走向快乐的石头

时间:2011-11-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董忆然 点击:

    “哎,听说了吗石头他爸又娶了一个老婆,一会新娘子就来家了。”
    “真的假的啊,这石头妈刚和石头爸离婚,石头爸就娶媳妇啦!”
     “哎呀,也不知道他们这是做什么,石头那么小的孩子怎么承受的了哦,亲妈前脚刚离开后妈跟着就进门。估计以后石头会比现在更脏更让人讨厌,也会被人欺负的更厉害。哎……”

    “放学了,可以回家看动画片喽……”一群孩子在奔跑着打闹嬉戏。只有一个孩子没有参加进去,因为他背了很多的书包不方便玩耍,这个孩子就是石头。一个年仅八岁的孩子……他们走后柳梢巷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门口停着几辆车应该有很多人来贺喜,屋子里应该也来了很多邻居,石头看着门口想,却不想进屋去他讨厌看见邻居同情的目光。突然眼角瞥见台阶旁边站着一个年轻的女人,那个女人也看见了石头,对着他微微一笑。然后快步走过来拉着他的手就进屋,丝毫不像学校的老师那样嫌弃石头脏。等到石头从浴室出来的时候,邻居们都愣住了,没想到平时那个灰小子一洗干净还蛮讨喜的。只有石头看着自己的新衣服有点不适应,不停的用手指绞着衣角,时不时抬头看看自己的父亲再看看那个年轻的女人。石头不清楚客人都是什么时候离去的,那时候他已经睡着了。


    石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在看见那个女人的时候不敢说话,动画片也不敢看了零食也不吃了。日子除了这点变化其他的好像还是一样,每天到学校上课但更多的是被同学欺负,石头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那么喜欢欺负他,为什么他害怕和他的继母单独相处,他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喜欢的那个女同学一看见自己就跑。

 

    月考在石头浑浑噩噩的混日子中即将到来,只是现在多了一项任务,就是每天放学必须和继母一起复习当天功课。有时候石头会想其实继母长的很好看,身上有好闻的味道,不会打自己也不会骂自己小兔崽子,更不会嫌弃自己脏虽然从继母来了自己的衣服就干净了。石头觉得自己快要叛变了,觉得对不起自己的生母……

    月考已经结束今天开家长会,老爸说没时间让继母去,石头虽然不愿意却不敢说什么。家长会在一个大教室里开,同时还要公布学生的成绩。石头害怕又会和以前一样,自己的生母每次听到石头的成绩都会脱下鞋打他的屁股,丝毫不理会他喜欢的那个女同学就坐在他身边。

    终于老师来了还带来了好多奖状还有小红花,石头眼馋的看着那些奖状还有小红花,心里非常的羡慕。终于老师开始公布成绩了,看着奖状一张张的变少,红花一朵朵的被别人带走,石头有点郁闷。就剩最后一个优秀学生没有公布了,石头低着头暗自难过,突然听到了老师说“最后一位优秀学生就是梁宇同学。大家欢迎他上台领奖!”石头茫然的看着老师,老师笑着对他点点头,原来真的是自己得奖了自己得优秀学生了,忘了说一点石头的大名叫梁宇。

    石头站在台上看着胸前的红花咧嘴笑了,露出了缺了一颗的门牙。由于石头进步非常大,所以家长可以上台讲话。看着那个女人走上台,石头想象着自己的生母走上去会是什么样子。


    “大家好,我是梁宇的妈妈,不过大家都知道我只是他的继母。在这里我想告诉小宇,不管你怎么看我,我都会把你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的。我知道你害怕我,你怕我嫌弃你脏,你怕我会拿鞋子打你,你怕我会骂你小兔崽子。这些我都知道我心里也明白你的感受,今天在这里我只想当着大家的面跟你说几句心里话。孩子,其实你不用好怕我的,我是你的妈妈我只会尽我所能保护你,那些欺负你的同学我已经和他们家长沟通过了,你的功课我也会帮着你复习,你喜欢看的动画片我都帮你买了碟子回来,你喜欢吃的零食已经塞满了柜子,我只希望你不要这样封闭自己,你只是孩子你应该的快乐的。你们老师也和我谈过了,我知道你只是缺少安全感,你放心妈妈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只希望你能做回那个快快乐乐的孩子……”

    家长会结束已经好几天了,石头发现自己的后妈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妈妈,她会陪着自己做游戏,会教自己画画,还会带自己去公园。其实石头很想叫她一声妈妈,只是每次都开不了口。直到那天听到继母和她娘家人的谈话

“素云,你准备什么时候要个孩子啊?”

“要什么孩子啊,我们已经有小宇了,等他大了再说吧!”

“你怎么这么傻啊,那孩子毕竟不是你亲生的,哪有自己生的贴心呢!”

“小宇的妈妈知道自己快不行了才同意离婚的,临走的时候她一直求我要好好待小宇,我既然答应了她那我怎么能这样对小宇呢!”

    第二天早上小宇准备上学的时候,回头看了眼跟在后面的继母说了句“妈,你走快点吧!”一句话让那个女人高兴了半天。
    从此后,柳梢巷看不见了那个偷偷地跟在孩子后面的女子,只有一个年轻的女人牵着一个孩子说说笑笑的走向回家的路……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