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想买房,怎办?!

时间:2015-04-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走过人间千百回 点击:

在外打工的一族中,可能多少都会有种想购房的欲望。毕竟,人拼生拼死不就为了有一个安稳的家,从此不需再在外面奔波不定。可看看那日益高昂上涨不停的售楼费用,就可知道,这是一个多么遥远缥缈的梦想。当然,这是对于中下层的人们而言,那些处于上流社会的大老板和经理级之类高干分子则又另当别论。
 
时下“房产中介”这一行业也越来越热门和畅销,那数额不小的“中介费用”无形中更加重人们购房的压力,减缓人们购房的步伐。记得曾在某报刊上看过有关专家对目前国内房产市场的分析与评论,都认为房价高昂得太离谱也上涨得太过分,简直就是远远超于人们生活水平增长的速度。如此一来,谁能那么快跟得上其发展步奏。等到我们终于可以喘喘气停下歇歇,只怕楼房依旧还不知在哪一方,如此遥不可及,人们永远都是落后一步。工作,生活,包括爱情,婚姻,住房总是最大的问题所在。这个基础未解决,一个家未安置下来,其他一切可以说都是空谈。然而,这房价的如此剧烈增长,实在让人难以承受和消化。
 
在全国范围内,大概就数上海的房价最高了,以几十万甚至一百万起步。这天文数字,听到都让人胆颤心寒,还敢作考虑?其次可能是北京、重庆等比较有名的直辖市。而就广东地区来说,不用怀疑绝对是广州的房价最高,也以几十万为主。其次到深圳、珠海等发展比较快速和相对较繁荣的城市。这三个城市,我基本上只是匆匆一游而过,对于当地的房地产情况不够熟悉,说不上几句。暂且以其他走过的城市作例子,真实性较高,说服力也大一点。
 
在中山,一套新房子最少也得三四十万,二手房价也得十几二十几万,你基本上找不到以几万元起价的。在东莞,也算是房地产行业开发得比较好的一个城市,随处都可见各种中介机构,竞争与挑战性非常大。在我所接触的范围内,二手房子,一房一厅可以有几万块,两房一厅十多二十多万,三房一厅二十到三十万甚至更高不等。这些都还算“二手”,如是“一手”新房则更不用说。看看,可不可怕,都是以“十万”为单位。这些还只是06年数据,这么多年过去现在都不知涨成怎样。像我们普通的打工一族,要打多少年的时间才能凑数。虽然时下也有分期付款购房的保证,在某种程度上的确是适当减轻了人们的一点负担。然而最起码一开始也得付几万首期,可也不是小数目,非人人都拿得出。而且这供楼也成问题,如果你工作生活稳定,有一笔相当不错的固定收入还好说,问题不大,慢慢踏步而行。如果你的经济状况时刻处于一种很大的波动状态,尤其是生活中又出现种种问题,也许你供一辈子都还未还得清。生活本就困难,那边银行又在催款,到时可真的是进退两难。看来还是一次性付清的好,搁在那里就是个负担,生活起来也不轻松愉快。又说到这贷款买房吧,那利息费也让人忧虑,是一笔多余投资。自己能付当然就不会愿意去借,何况还得也更多,这种亏本生意想必谁都不愿实施。当然,无奈情形底下,也只能委曲求全,买了入住了再说,以后一切从长计议。
 
说到哪里的房价比较便宜,据我目前所知,大概也就惠州了。在惠州,二手房,三房一厅的六七万也可买到。当然条件如何我没看过,只是在自己看来可以住人就是了,可不敢要求那么高,凡事得量力而行。即便是新房子,十多二十几万也足够支付,还都是相当高级与完美的住宅小区。可以上几城市所说还都是二手房,相比之下就真的相差太远了。新房不敢在自己考虑范围,也就不作多说。当然那些也是十年前数据,十年后的今天定也跟着升涨。但终归不会有其他增长得快,相对还是实惠廉价便宜一些。
 
曾经想过靠购房把自己的户口迁移出来,可看看这如此残酷的现实,大概也只能成泡影。想想,不要说十几万几十万,就是几万块拿出来,也不知要打工打到何年何月何日。暂且以一个较高薪职位估算一下,一个月除去其他费用如可剩一千块,一年才一万二,十年才十万二千,勉强可以购买一套二手房。这还已经是作最好情形底下的打算,事实上除去各种费用,每个月能剩下一千块的少之又少。又还未算一些突发状况,比如生个重病,出个大意外,也许一下子几千几万又被水漂走了,还说什么买房,做梦吧。可见,这买房可真的是如“海市蜃楼”呀,虚无缥缈,若隐若现,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触摸呢。幸运一点的也许顺顺利利拼搏个十多二十年也能赚够钱购买到,不够幸运的多波多折就算奋斗一辈子也达不到,只好等到下辈子的轮回了。
 
我是很想过买一套房子,虽然明知自己无能为力但不代表就不能想和不可以为之努力。想这些房产开发商也未免太偏心和势利了点,为何就不兴建一些简单平实、价钱优惠一点的房子出来,面向这么一个大众性群体提供相对适合之服务呢。其实我们要求的家也不需要有多大多宽多高级多豪华,只要凑合着能住下去就都可作考虑。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容身之处,不用在外面老是奔波漂流,居无定所。没有一个家,感觉就像一个旅途人,永远都在途中流浪,靠不到边岸。我是真的好想给自己一个家,哪怕是间瓦房也罢,只要不进风不漏雨能放一张床煮点饭吃就可以了。家,有时太大人却住得少,反给人一种清冷空旷的感觉;有时窄小拥挤一点才显温暖,才有一个家的感觉。那些太高级豪华的享受,还怕自己住不习惯呢。或者像广西贵州少数民族那样的木房子也好呀,虽然不中看,但起码也有个落脚的地方。想必肯定不需那么破费,如果在现代的大都市里面也可找到这样的房屋就好了,又可节省一大笔经费。也许,以后我们可以考虑往这方面开拓一下市场,为广大的打工一族多提供一些更实际的针对性服务。
 
似乎,所有能摆上文学的东西也都与“钱”分不开,这又是一个因“钱”引发而出的问题。曾经探讨过某话题,没钱,连开一个“厕所”都开不起,何况给自己安置一个像模像样的家?想买房,又不够钱,昨办?除了继续努力,继续埋头苦干,还能怎样?怪只怪自己非出身于富家子弟,真的是没那种命呀,轮也不会轮到我。但,不管怎样,也不能放弃,也许,坚持就是胜利,阳光总会在风雨后。
 
那些所有有购房意向但经济能力有限的朋友们,努力吧,为了这个购房梦想,为了我们梦中的“家园”!勇往直前,奋不顾身,死而后已,也毫不畏惧,在所不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