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水之文(二)水之现况

时间:2012-05-17来源: 作者:胡韵 点击:
        随着社会发展前进脚步的日益加快,工业产业化趋势与日俱进,时至今日,由于受到大自然和人为的两种毁害,水污染极其严重;再加上水资源性缺水、水质形缺水和功能性缺水三种形态的产生,生态环境肆意恶化,导致中国缺水、世界缺水、地球缺水的剧烈惨状和恶劣险况。整治、保护、开发水资源可谓是迫在眉睫,它以一种箭玄于弓的急切之势摆放在我们面前,渴望和需要我们去解决和改变。
  看着各种各样的大型自然灾害频频到来,眼睁睁的看见一个个因缺水而消逝的人们和各类濒临灭绝的生物物种,作为拥有最高智慧的我们--人类,是不是到了“居安思危”的境地了呢?你能想象假如有一天没有水的日子我们该怎么过吗?所以,节约用水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节水是每个人都应该时刻铭记在心的大事。
  众所周知:“人可一日无食但不可一日无水。”惜水、爱水、节水成了每个社会公民共同的责任和道德义务。
  生命是离不开水的,没有了水生命难以维系,珍惜水其实就是珍惜自我生命的行为。
  依法管水官之责;
  科学用水民之义;
  自觉节水己之德;
  惜水爱水人之福。
  开源与节流并重齐趋;节约优先,治污为本;两者双管齐下达到节以治为首,治以节为先,开发和管理同时进行的内外兼顾之状态,从根源上解决和抑制水资源问题。
  而我们要以“浪费水可耻,节约水光荣”的高度个人荣誉感来鼓励和督促自己,实现从我做起,从节约每滴水做起,珍爱每一滴水资源。
  作为人类,作为一个依靠水而生的我们,作为一个有先觉意识的自我个体,不管是为了民生大计也好抑或仅仅是为了自己的生命也罢,我们都绝对有必要在节水和惜水这件事情上有所为之。
  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今时今日起、从此时此刻起,竭力去把握生命的每个当下,珍惜、爱护、节约每一滴生命之泉。
  拯救自己,也为子孙后代多留存一点水源,存留一汪生命的源泉。
  节约用水,造福人类;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千万别让我们自己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
  如此这般,
  悲矣叹兮;
  悔时晚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