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婆婆的经典笑话

时间:2011-05-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有凤来仪 点击:

婆婆的经典笑话

         婆婆建国那年出生的,今年58岁了。她为人热心,人也能干,是我们家里的顶梁柱。我们家里无论谁回来,都要先问:“妈呢?”尽管我们都喜欢她,可因为只读过两年书,后来也不喜欢读书看电视,再加上知识更新飞快,所以在生活中她也闹出不少笑话,给我们带来许多快乐。

                                            缺心

         女儿两岁的时候,头发又稀又黄,食欲不好,抵抗力差,化验结果严重缺锌。回家后,她问情况,我对她说:“医生说缺锌。”她一听,惊诧不已:“缺心,我孙女这么聪明会缺心?”老公拼命止住了笑跟她解释:“是缺锌。这是一种微量元素,像铁钙一样少不了的。缺少它容易生很多病的,不是缺心眼。”“哦,我说呢。”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丢南院吹饮

         女儿三岁上了幼儿园,认识了很多字,看哪里写有字都会很认真地念。那天接她回家,一打开街门,看到院子里的水泥地上写着几个字,女儿兴匆匆地跑过去,一本正经地念:“丢南院吹饮。”“什么?”我听得一头雾水,心想一定是女儿认错了字,近前一看,可不就是清楚地写着“丢南院吹饮”吗?细看字体,我恍然大悟,这是婆婆通知我们去南院吃饭的留言条啊。“去”字戴上了歪帽子,“吃”写成了“吹”,“饭”变成了“饮”,可不就是“丢南院吹饮”吗?我和女儿哈哈大笑起来。

                                     昨晚听见一声响

         9.11事件之后,我们在家里谈论着这场举世震惊的恐怖行动,各自发表自己的感慨。婆婆一听有什么大楼被撞了,就插嘴说了一句:“我说昨晚听见那么响的一声,敢情是有楼被撞了。”她这一插不大要紧,所有人都笑得喷饭。老公指着她说:“妈呀,你的耳朵比顺风耳还厉害呢。”议论了半天,只有她的发言最为精彩。 面试 姨妈的大女儿在一个效益很好的公司上班。那天到姨妈家做客,婆婆跟她说起一个亲戚家的孩子想到那个公司上班,问怎么样。表妹说:“恐怕还要面试。”婆婆一听胸有成竹地说:“那不要紧,这孩子长得好看,不怕面试。”老公又接嘴了:“妈,是面试。你以为是见面相亲呢,好看就行。”

                                        七溜七溜车

        婆婆前天一进门就跟我们说:“老张家新买了一辆车。”“什么车?”我问。她用几分羡慕的语气说:“七溜七溜车。”“七溜七溜车?这是什么车?”连一向对车颇为留心的老公都猜不出是什么车了,我更是如入云里雾里。出于好奇,老公专程看了一下,来后大笑:“原来是奇瑞QQ。”婆婆记不住QQ的字音,就把它变成奇怪的车了。我们笑得前仰后合。

          在这里写婆婆的笑话,并不是不尊重她,更不是为了笑话她。一个没有文化的农村老太太,当然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我只是想借此提醒自己,时代发展太快,知识更新迅速,只有陈旧的知识,不仅跟不上时代的节拍,而且会闹更多的笑话。不断学习,努力追赶,才能缩短与时代的距离。不然,等女儿长大之后,会写出更多妈妈的经典笑话,说不定还要结集,或者来个续集什么的也指不定。

顶一下
(6)
75%
踩一下
(2)
25%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