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孙悟空竞聘

时间:2009-10-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荆小轲 点击:
    西天取经回来,悟空也就失业了,靠每月领着佛祖发的香火钱生活,虽然钱多得花不完,但难免有些无聊。再找个活干,是当下紧要的事啊。
    悟空想起了几个老同事,曾经风雨同舟的几个哥们--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悟空很想念他们,也想跟他们几个谈谈自己的想法,真没想到,电话的那一头,哥几个也都说无聊的很呢,都在想着找活干呢,老领导唐僧更是提供了一个可靠信息--东天取经的团队正开始招聘呢,咱们去看看吧。
    唐僧依然留着时下最流行的光头,光滑的脑袋连苍蝇飞上面都摔跤,西天取回的论文他也没顾上研究,也没出什么成果,甚至连读后感都没有发一篇,就做佛去了。所以现在说起话来佛声佛气,越来越喜欢动嘴而懒得动手了,所以当沙僧提议要把胖八戒从供桌上抬下来的时候,他一百个不情愿,还是悟空出来揪住了猪先生的耳朵,又照屁股上踢一脚,才使那堆肉滚下了坛子,同时滚下来的,还有一堆香蕉和西瓜。猪先生揉揉眼睛:泼猴,又是你坏俺好梦。“好梦,什么好梦”,大家说:“你再做好梦,竞聘的事就耽误了。
    东天取经团招聘组由各单位德才兼备,政治过硬的优秀人员组成,虽然几位应聘者不用带简历大家也都了解,但按规程,每人还是交了简历,近期照片,身份证,毕业证,获奖论文,职称证明等证件。悟空石头里蹦出来的啊,没有户籍所在地证明,所以没有办身份证,他跟一个老道学艺,不是出自正规院校,所以学历证也拿不出来,去年拔了根毫毛,变出来的却怎么看都不像真的,上网一查,就被人扔到垃圾箱里了。和几百年前一样,悟空有的仍只是一身本领和一颗石头般坚强而执着的心。他等老唐,八戒,沙僧依次交上了那些,就请大家吃起了人参果,天上的人参果大面积种植了,产业化了,所以悟空不用去偷,想吃,买来就成了。师父老唐说着自己胃弱,消化不了,就拿几个给竞聘组的那几个人:“一点特产,请品尝”,几个人笑着消化了唐僧的好意,问:你现在住哪个小区?唐僧指了指天,看人不明白又加一句:在天上,云天雾地的天。
    面试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评语很简洁,一看就是出自高级文秘之手。
    阿唐--性别:亦男亦女,秀色可餐,眉目慈祥,风度儒雅--满分。
    前净坛特派员猪无能先生--性别:雄性。相貌:嘴长吃方圆,耳阔听八方,身重镇三届,尾巴可指南--95分。
    前天庭海军少将沙僧--性别:纯爷们。相貌:浓眉大眼,虎背熊腰,还有两片象征着忠厚的厚嘴唇--85分。
    孙悟空--性别:不祥。相貌:可参考小沈阳的话“大姐,您家这猴在哪儿买的啊”;可参考,聊斋志异一书里描绘的坟地里爬出的一切生物,可参考--谁,谁给撕了,是悟空吗?那,那--零分。
    哥几个一起过来安慰悟空,还是唐僧会做思想工作:兄弟啊,长得好不是你错,你别生气了,总会有人为你的长相负责的,我们东天取经回来,我就写一篇文章寄到央视探索发现栏目,我就不信不能从恐龙的基因里,找出使你长成这样的肇事者,我相信科学家会给你的一个说法。悟空就这样安静了,他望着这位慈祥的老领导,想起了西天种种磨难,一切磨难都是从他这里开始的,一张脸要是慈祥起来,就会变成世上的磨难之一。深思从来不是猴子的强项,一会儿他就困了,但八戒和沙僧早睡了,他用凉水洗了洗猴头,强打精神坐了起来--都睡了,谁看包呢?这是他多年的习惯。
    在几个竞聘者等了很多天之后,在谁谁有关系,谁谁有后台等流言蜚语之后,在经过了几个可以使人际更加紧密,使人世更加复杂的节气之后,人们终于看到了关于操守,学历,能力等综合的测评,测评是科学而具体的,从性格,工作态度,学历,从前的业绩,及社会关系等几个方面对竞聘人员进行了公正的评价。如下:
    阿唐:阿唐大唐佛学院毕业,观世音曾是其辅导老师,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被皇帝亲派出国。此君温润甜美的性格如一块口香糖,粘住人就甩不掉,什么样的关都可以攻下,什么样的事,都能办好,此君执着而慈祥的目光里透着一种对东天取经的渴望。他在佛界以做思想工作为长,西天路上不辞劳苦,用白龙马的四条腿,走完了漫漫西天路,使漫长的取经过程转化为三个徒弟受教育的过程,成长为一个合格员工的过程,并用看似一无所能的行为,延长了这个过程,从而避免了腾云驾雾的机会主义轻浮作风,一步一个脚印的去了西天。
    八戒:天庭海军学院毕业,曾任天蓬卫戍区河防司令,因与美女嫦娥传出绯闻而下台。该雄性喜美食懂风情,心胸宽广,头脑灵活,西天路上吃得辛苦,打得热闹,历经数次被殴,被蒸,被扒皮,被清炖的企图,依然乐观坚强的活下来。负责喂马的过程中,从不偷吃饲料,在与妖怪的战斗中从不喜欢惹事生非,尤其重要的是:尊重领导。
    沙僧:沙河海军学院毕业,官至卷帘大将(正师级)。后受菩萨差遣,随阿唐西行。该纯爷们的一脸胡须可证明什么是真正的男人,宽阔厚实的嘴唇显示出一个人内心的厚道和朴实,此君用保险柜般的身子挑着行李,未曾遗失任何重要物品及文件。另外,此君无数次用身躯的检验妖怪的力量,并用自己无数的被捉,浪费了妖怪的绳子,为最后战胜妖怪赢得了时间。这样的人理应赢得大家尊重。
    悟空:非小沈阳华丽的语言,不足以形容此君。此物为东海“疯狂的石头”化成的一只没上没下,没爹没娘的猴。没有统一承认的学历,本事来自民间艺人;没有固定的工作,属菩萨招的临时工;此君因不满其待遇,大闹天庭议会,国会,总统府,被其殴打的公务员,警卫数十人,其中就包括天庭总统玉皇大帝本人。取经路上猴性难改,面对妖怪不能做到礼让三先,以德服人,轻则大棒,重则要命。遇事不请示,不报告,把降妖除魔这样的小事凌驾于领导面子之上,以工作为明专门证明领导的错误。与阿唐相比,此君皮糙肉粗,没有观感亦没有口感。在社会上待业时,结交些森林闲散人士,牛魔王就是一个,所以可以判断出:该物体有黑社会背景。
    就这样,悟空落聘了。
    悟空和兄弟们告了别,对这个世界说句:我去也--就去了。很多年后他看到那些跌落到尘埃的经书,拼命的想:自己是真心为取真经而西行的,历经磨难,降妖服魔,取来的经书却没有人看。他顿悟:难道他们要的是“取经”,而不是“经”本身?世上的悟空都站在天地的对立面,像一块顽石,独自坚强的活着。
    不久,东天取经团也成立了,阿唐带队,八戒,沙僧相随。著名导演冯小刚闻讯,双手合十,默默的祈祷:但愿君此去,天下再无妖。主流媒体也用头版头条报道了此次东天取经团的成立,标题如下:
    东天旅游团已于昨日成立 。
    作者说:这不是笔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