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平顺之夜

时间:2021-01-3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冯 点击:
平顺之夜

     千里之远始于足下,夕阳西下人约黄昏后,迷离的都市万家灯火由近而远从里到外。夜色朦胧变化从早到晚日夜不停地
响着忙着,车声人声空气中自然的气息。我爱大自然的生命力,人为正气之平,物为自然而顺。
       黑漆漆路茫茫的大城市里总有点热闹,偶然也有点安静。我独自一人随风顺路漫步到湖边,浅蓝色的水波一高一低一大一小,点点滴滴都尽在那圆心之中。湖水顺水而起顺水而至,一来涌浪一去退朝。我在这个平顺之夜本应是快乐的,但是似梦非梦、似醒非醒、似醉非醉、似笑非笑的我随风而来顺路而归。
       人的一生虽然想“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我们何时空闲又何时繁忙。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小孩时如秒针不知天高地厚开朗活泼,好动地乱蹦乱跳。长大时如分针每天过的都是奋进,男儿志在四方。长大时如时针需慢但谨慎,他每走一步都是小心的、难忘的、开心的、考虑周到的。人为时钟心为圆点,我们每做一步都是离不开循序渐进。霎那间我感觉这一生是多么的辉煌。
       湖面一起一伏地流露出夜光中的明月繁星,湖边的凉风随景而来顺人而归。栏边的灯柱一盏接着一盏,犹如战友们坚守 着岗位,我喜欢夜光中的湖边。
       我情不自禁地高喊着:“大自然万岁!”这时的我已经有点寒风中的醉意。我背靠着石栏面向着人群,人群中有由热闹渐渐地现在变成了平静,还有的人群里从多人渐渐地变成少人。我走向人群里问现在时间多少?他没有正面回答我,只是仅仅的指着天上的繁星有多少。我知道现在的时间不早了。
       夜来飘香的鲜花最使人引人注目,我如像一只蜜蜂似的赏花采蜜。万紫千红鲜艳夺目的花不论到哪里?何时何地仍然是灿烂的盛开着,难免还有些含羞的躲避着。对于鲜花开放来说,我不论四季变化和早晚心情,都会随风感觉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天堂。
       花草树木鸟鱼虫兽不论怎样在变化,我盼望着都是美好的向上的。其中我都于花草两者来说回味无穷。如梅兰竹菊四君子中,我独爱寒梅的耐苦而芳香。因早开的寒梅一枝独秀,所以我要如寒梅一样有自己的芳香給大家分享。而我对于诗圣杜甫一云:“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点滴所致,意味深长。
       我顺着风而来,带着点甜蜜而归。路尽管有长远所在,人有忧愁之恨,但是我认为这已经是不在重要的。这正如心正不怕影斜,皿响则器清而已。
       人到底还是要活着,请让我们带着乐观的态度来解决困难重重的问题;请让我们认真地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请让我们大胆尝试细心检查地面对世界不解之谜;请让我们去创造美好的人生;请让我们欢天喜地的度过每一天,至少到了我们白发苍苍也有着每一段自己的、真实的、难忘的、美好的回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