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星空之夜

时间:2020-11-3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草锋 点击:
  
 
  迷茫的夜色也是让人狂想的美景,没有了喧嚣、没有车水马龙,而只有这一份宁静,让我沉静在这片有星星镶嵌的墨色的喜悦中。
 
  深秋已尽,寒冬在秋风中现身,忙碌了一天终于下班了,将仓库整理完后,看了看手机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了,这个时间很多人也许已经进入梦乡,而我还要开始着又一个回家的征程。目送着同事们回家的身影,我也加快了脚步向着停车场走去。深秋的夜空格外朦胧,就像是一张着墨的白纸,水墨深浅层叠,铺面开来。夜空的月光逐影而行,好似要将这墨色的云层赶走,没人知道她的努力,只有那些时隐时现的星星理解她的想法,于是他们也在努力的发着光,希望能帮助她,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亮点,但是也可以做到星月同辉。
 
  在手机库这些年来这样的夜晚经历了很多,每当赶上电商平台促销活动,我们就像是夜晚的守夜人一样,夜幕降临、星光点点、月影婆娑,看着星空的时光转变,拣完手里的订单、发完平台的商品,在星夜中起身回家。夜空、繁星、月亮已经成了我们忠实伙伴,不管多晚都会陪伴着我们回家。骑在电动车上,公交车的车窗中或者穿梭在大街小巷里,每个角落里都他们的身影。每当一个人在夜间独行的时候,星空的光辉已经为我们指明方向。从杜甫的“星垂平野阔、月影大江流”到张孝祥的“星稀河影转,霜重月华孤”,从白居易的“灯火万家城似畔,星河一道水中央”到陈与义的“今宵绝胜无人共,卧看星河尽意明”,星空、月夜不仅仅供人欣赏的景色,更是人生中至情至灵的佳境。“此恨年年春意时,看尽繁星月如花”明月当好,你我同歌!
 
  每次加班前打电话说今天会加班很晚让她早点休息,但是夜里回家,不管多晚,妻子都会等我。有一次也是很晚才回去,到家了她依旧还是一个人在沙发上坐着。当我进门的时候,她说我送一个礼物,我猜不出。她说我把整个星空送给你,只有星空才能替我陪着你走在回家的路上。把我带到阳台上,指着一个用桌布盖着的东西,我去掀开是一架太空望远镜。她说当你觉得星空远的追不上的时候,就用它去抓住吧。望着星空,朦胧的不再是十一月深秋的夜空,而是我的眼睛~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