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论理与礼

时间:2020-07-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冯 点击:
(祝愿高考学生们逢考必过金榜题名!)                                                
       古人有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理。”而礼则重于:“千里送鹅毛,物轻情意重。”
       因此有学问与有情义的人都非常关注理与礼。朋友们,你明白理与礼的道理与行为吗?现在就由我来介绍吧!
       首先学习道理的人应该不耻下问,不断地积累知识,书到用时方恨少。
       其次我们必须尊师重道,要明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三人行必有我师,为好学。
       最后知识是人们学习必经达到理想的阶级,我们要尽心尽力地学有所成,善始善终地好学善用为目标。
       而礼是重视于人们的行为表现。我们像为学者那样知书识礼,而且也像为君子一样重情重义。
       首先为君子理应重视自己所做的一切。对则加勉,错则改之。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其次要以德服人,胜负只乃兵家尝试。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要懂得“以德载物,宁静致远。”
       最后要重视要求与限制性,我们理应礼尚往来。
       因此成大事者不拘小折,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凡事切忌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
       昨天的昙花只是一现,今天荷花分外飘香迷人,明天的牡丹正在等待着勤奋的人们开得灿烂。
       总的来说理与礼的区别和联系是要人们深入体会的。
       谢谢大家!
 
作者:冯志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