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神奇的贤沟

时间:2019-05-1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海藻 点击:

顾名思义“贤沟”就是圣贤明君出现的地方!此言不假,在这里的确有着神奇典故!
 

贤沟原名闲沟,西汉末年,王莽篡位,杀了汉平帝,天下大乱。为除后患,王莽带兵追杀刘秀,刘秀逃难至闲沟,追兵将至无处藏身,为难之际,忽现一股大风,草丛吹散山洞出现,刘秀紧忙躲进洞中,不敢作声。疲惫不堪的刘秀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待搜山的官兵发现此处山洞时,洞口结满厚厚的蜘蛛网,官兵认为此处无人,便去他处搜寻。刘秀睡了三天三夜,醒来后饮用洞中泉水,食用树上野果,才得以保命。躲过一劫的刘秀感慨:“历经劫难,天不亡我,日后当平治天下,百姓安康!”,当地百姓为纪念明君汉光武帝,将此洞名为“刘秀洞”;“闲沟”也因圣贤明君在此避难,而更名为贤沟!

   近年来各地“驴友”慕名而来,享天然食品,徒步旅行,放松身心。“天”字崖、“娇顶”山、“刘秀”洞、“铁腕”窑,大自然的鬼父神工令人惊叹,这个充满传奇故事的地方,还有许多没有发现的奇境,等待你的探索。 

 

我是娘子关镇贤沟村的扶贫队员,半年多的贤沟工作,让我对贤沟这块土地深深地眷恋。入户走访、遍迹田间坡头,吸允这里新鲜的空气,吃着这纯天然的食品,无一不是我人生旅途一次大洗礼。
  

 

 这里的人们还是过着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古人生活,无拘无束,纯朴善良。没有城市喧嚣,没有尔虞我诈,简单而真实,一张张笑脸很纯洁。到每一户人家做客,感到的是发自内心的热情,席地而坐,砍柴坐饭,炊烟袅袅,米香味陪伴着你的是一阵阵的笑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