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鬼话

时间:2019-04-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咖啡与糖 点击: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如果有鬼,也许人也不会害怕死亡了。有鬼也意味着会有轮回。那离开的人,我们还有机会可以再见它一面。
 
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是因为我从来没有真切地面对这类物体。
 
小的时候,妈妈跟我讲过很多这类故事,譬如:村里某某老太婆,半夜里三番四次有人敲门,开了门却不见人的踪影,最后一次敲门,打开门一看,居然有一口血红棺材横放在门口;某某家,家里来贼了,主人追出门,突然眼前一花,人不见了,地上有一条青蛇快速钻入草从里等等这类故事。这些都年幼无知的我吓得够呛。
 
最让我觉得又怕又好笑的是一个故事,某天村里的一个老人过世了,村里传说,这个老人半夜梦到有恶鬼进入他家,活活把他吓死。我觉得好笑是因为他人都死了,别人是怎么知道他是被吓死的。
 
我们村里有一个水库,每年都会有小孩被淹死的事件。我爸妈便从来不让我们靠近它,说是有水鬼。在大热天的时候,我坝上走过,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有时会看到有一男两女或者一女两男在水里起浮。甚至有时候会感觉到他们对我笑并向我招手。我生性胆小,第一时间是快速跑开。我跟爸妈说这事,他们似乎很兴奋,大声地说,那个水库有水鬼,你现在相信了吧,以后都不准去那里。
 
其实他们一直害怕我去水库,但我从来都不听他们的,总会偷偷地跑去玩水。他们是见我一次这样就打我一次,屡教不改。不管怎么教训我,吓唬我都没有用。水鬼这个事仿佛是雪中送碳一样,看到我害怕的样子,他们立马利用上水鬼把我震住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反对我走进那个水库——我的哥哥在七岁那年便是在这里溺水夭折的。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家里销毁了关于他的一切。没有坟,没照片,没有任何他的痕迹。仿佛他从来没有在这个世界出现过。多年后,我慢慢能体会到爸妈他们的那种锥心的痛。那种痛失最亲最爱的人的绝望,光是想像都泪水都不自觉地流下来。
 
所以,我相信他们更希望这个世界有轮回,有鬼。他们也想跟天上的他聊聊天,听听他的声音。
 
小的时候,我也常常做梦到有个七八岁的哥哥,带着我到水库边玩水,教我跳水,然后我看着他一步一步地看向深处,听到他对我说,好好照顾爸妈妈,然后一点一点地沉进水里。
 
这个梦,也许是我自己通过别人的描述然后自己脑补的,又或许真的是他对我的报梦。这都不重要了,因为人已不在,爸妈也开始变老了。尘封了几十年的秘密,也在13年的时候,向我公开了(虽然我早就知道他的存在)。
 
如果这个世界有鬼,我不知道它是善良的还是邪恶的,但我觉得它应该要念本。毕竟鬼的前世是人,不要因为身份转变了,就忘了自己前身是人。
 
我始终认为鬼与人是同类,它们只是身份的转变,只是和我们不属于同一个世界,世界观变了,生活的圈子变了,接触的东西变了,但我们曾经是一样的。
 
只是身份变了,他们说的不再是人话了。我们再也无法沟通了。
 
最近,好像又梦到奶奶了。但是,我害怕看见她。人真的很茅盾,天天祈祷想见到逝去的亲人,但又害怕再次见到它。
 
慢慢地我们还没有转变身份前便已经开始鬼话连篇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