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干净,灵魂与生命的底色

时间:2018-10-0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晓枫婉月 点击:

     干净,是一种人类文明进步的至美象征,它是由思想决定意识而产生的作用与结果,干净,更是一种人类的价值体系,是一种反映着社会形态的清明与崇高。  

     干净,是一种文化,是“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梁晓声语)。  

     干净,需要经过不断的努力创造与提升,无论是一个人,一间房,一条路,还是一座城。一个人的干净可以体现其自身的修养与品味,一间房的干净可以反映其自身的生活状态与习惯,一条道路的干净可以说明其管理者的用心与水平,一座城的干净则折射着这座城市的整体素质与精神风貌。  

      明丽的,雅致的,一尘不染的,错落有致的,井然有序的······这样的干净令人赏心悦目,令人心旷神怡,它一如迎春风,沐煦日。以一时的干净取得一时的清爽之感也许并不需要化费多长的时间与气力,若想保持长期永久的干净,则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态度与毅力。  

     有谁不喜欢与一个干净的人和睦相处,有谁不愿意在一个干净的环境里和谐生活?  

      一个女人的干净是体现你一个女人的自我认知与学知,一个男人的干净是映衬你一个男人的自我识别与水平。一个人的干净不需要以豪奢为代价,有时候,明丽的简洁更优胜于珠光宝气的堆砌,一个人的干净与否与其社会地位财富多寡等等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却与其内心世界的清明与否,与他为人处世的态度如何紧密相关。

      干净,是一种简洁,不雍肿,不拖泥带水,是一种纯净的自然的扑实,是由内而外的统一。一个干净的人多少地会影响着、制约着另一个不怎么干净的人的思想与行为。与干净的人相处不仅仅可以带来一种愉悦的心境,也许,它更能够激发起他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情趣,处在一个干净的环境里,不仅仅是一种惬意的,放松的、自由的愉快地享受,它更像是一种艺术审美与人文思想的互为光耀。  

      生活里,总有这样或那样的人喜欢以一种仰视的姿态去迎接那些干干净净的人和事,这不是由于他个人的身高多少而决定,更多的——是情不自禁的由衷、不断地鼓励着他的视野向着明媚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意愿。  

     一个干净的人与另一个干净的人在一起便可以合为一小方干净的天地,一群干净的人与一处干净的环境在一起便可以组成一个干净的大世界。  

      干净不止是简单的清爽,由表及里的干净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干净,无论是小到一个角落,还是大到一个社会。  

     一个干净的人带给他人的感觉总是靓丽的,这样的干净不仅仅包含着你得体的衣着与打扮,它同样意味着你的个人修养和社会公德意识与之良好吻合,在这样的干净里,你不会举止粗野,不会行为低下,不会去做一些与干净背道而驰的事情。因为干净是礼仪的,是明理的、是谦让的,是善举的,那样的干净是一束从你灵魂深处芬芳而出的迷迭香。  

      一个干净的人如一棵四季常青的生命之树,一个干净的环境如一道亮丽清心的迷人风景,一个干净的社会更是如一碧万里的晴空蓝天。  

      一个融文明礼仪于一体的人是一个取得干净之称谓的人,一个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于高度一致的社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干净的社会,毫无疑问,只有这样的干净人,这样干净的社会才能真正的傲首昂然迈步于世界诸民族之前列,那也将是必然的。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