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美哉,酷暑!

时间:2018-08-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阿阳 点击:

今年夏天,老天爷也真会开玩笑,突然把避暑胜地的东北,变成了炙热灼人的大火炉。

8月5日以前,连续十几日高烧不退,最高温度竟然飙升到38度。

我这个人一向不知好歹,生性冒险,喜欢挑战,平素不惧酷暑和严寒。

以往,在严冬最冷的天气,在盛夏最热的日子,我总是置身于户外,去体验和感受,最冷和最热天气的“惬意”。

惟独今年例外,在前些日子的高温中,一向百病皆无的我,在北京得了急性风湿症,疼得我连续几天彻夜难眠。

“原来我也能得病?”我震惊了!

我的“百病皆无”的神话,一经被打破,顿时变怂了。回到长春后,在持续的高温中,我一直像个缩头乌龟,宅在家里,以舞文弄墨为事。

八月三日,是入伏以来最热的一天,正晌午时在太阳地里,最高温度竟然高达三十八度。

在北方,这样百年不遇的高温,对于冒险习性未泯的我,自然具有难以抗拒的诱惑力!

下午一时左右,我终于离开书房,勇敢地投身在太阳底下,以外出办事为借口,暴晒了两个小时。

北方陆地的三十八度的热,非南方沿海地区的三十八度可比(正如南方零上五度的冷,不能与北方零上五度相比一样,)那是货真价实的干热,空气在呼呼地喷火,马路在隐隐地冒烟,面颊被灼烧得微微作痛。

周遭的一切,楼房、街道、树木,仿佛都折服于“燥热”的淫威,一动不动,静悄悄的,像一幅剪纸画。

“美呀,酷暑!”我突然对酷暑,产生了莫明其妙的好感。

然而,好景不长,老天爷继续在开玩笑。八月5日一场夜雨,气温降了十度,刚安上两天的空调,还没有起作用,暑气便消了。

在北国春成,夏天是一年的高潮;立秋过后,便是“一场秋雨一场凉”,紧接着就迎来了树叶飘零、百草枯黄的深秋,一年又步入了下坡路,人们心绪低迷地哀叹:“哀哉,秋之为气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