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失去了生活的乐趣

时间:2018-08-0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阿虹 点击:
    昨天晚上总是没有写日记的动力,经过一番挣扎最后描写了几笔还是放弃了。半夜醒来心中很不安,有一种千夫指的感觉,后来实在睡不着就坐起来写一段准备今天补上的日记。思考了一下,定下要写的内容就动手写,有了开头就不怕第二天不把它补齐。看了看我的补救开头我的心一下舒坦许多,再次钻进被窝不大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也许别人会说我这是矫情,也许有人会说我有强迫症,但我知道为什么我要这么做,我不想因为一次特殊的理由而成为自己懒惰一回的理由。我知道如果今天我给懒惰一个借口,那么明天会有许许多多的理由让自己放弃自己所喜爱的事情。很多时候千万个坚持的理由抵不住一个放弃念头的诱惑,有了第一次缴械投降以后会有无数次的跪地求饶,为了以后的尊严今天就要咬牙坚持。一次打击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习惯于爬行就忘记了直立行走。记得好像唐朝一位官员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空闲时间为了防止自己懒惰,他就亲自把书搬出来晒,晚上又自己一部部书收到屋里。
   
    抵制懒惰的诱惑就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因为懒惰时时刻刻都在虎视眈眈地盯着自己,如果自己稍有松懈它就伺机而动,它不会因为天寒天热而退缩,也不会因为夜深人静而做事迟缓。而且它入侵自己的心智总是无声无息,很多时候即使自己中招了还浑然不觉。这样的坏毛病甩都甩不掉,自己真不想让它经常占据我的心灵。我有一个念头:一个人手懒可以,但大脑千万不要昏昏欲睡,一旦大脑习惯了安逸那自己就真的失去了生活的乐趣。
     
    长路漫漫,能走多远不是以自己在路上留下多少脚印而定的,原地徘徊不如一天一步前行。学习更应如此,即使当天没学到新知识,温故也是一种学习方式,就算不能知新也不至于忘掉以前的墨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