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再出发

时间:2018-06-1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易少安 点击:
没事,大不了重新来过。

这句话我已经说了很多遍了,可每次遇到瓶颈时,我都只顾着难过,只顾着贬低自己,根本不给自己机会。那时候,就会很想回到过去,总觉得,过去的自己才是真的乐观、想的开。

这段时间,莫名的觉得自己不管干什么都是一脸懵逼,到哪都是loser。我就想发篇文章吐槽一下自己。

可是,雨过还是会天晴,暗无天日的深林说不定哪就漏了一道光。现在令人沮丧的过去,可不就是将来羡慕的未来吗?我也不知道自己再干什么,可能真是太忙了,或者,本来事情就推积如山,又干了些无关紧要的事,所以才会没有时间去思考。

晚上抠手机到疲惫,自然不会想事,白天闲暇又忙追剧、看推文,或者和室友插科打诨,好不容易放下手机,又发现原来计划单里还有那么多正事要干,于是,一边埋怨自己,一边赶作业。

真羡慕那些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井井有条又一丝不苟的人,他们的每一天都非常的清醒,而自己好像一直都是醉生梦死。

想要的生活和现实有了巨大落差,其实要改变这一点也并不难。简化自己的生活,认真去倾听这个世界。

心理咨询有个技术叫积极关注,我记得那种感觉。以前不管自己觉得自己有多差,想着想着自己就释然了,因为多找找,总能发现事物积极的一面。许是我现在变得虚荣了,这样一想,现在的低迷也是件好事,至少,我明白了自己说得太多,想得太少这一点。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有停滞,才有再出发的可能。人生本就是场长跑,我又何惧跌倒?

我已经比过去好了很多,曾经我觉得再糟糕的日子我都过去了,再怎样也不会比以前更差。其实不然,我是一步一步从底下爬上来的,因为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所以并不觉得很累,但是后来,大家看到了我的身影,他们称赞我,觉得我很了不起。我以为没错,这就是我的天赋,可是我又慢慢的下去了,我装作无所谓,反正这一切都是因为上天的眷顾,失去也没关系。但心理还是会有落差。

同样一个位置带来的心理感受截然不同,如果我一开始就是现在这种状态或许就不会那么失望。我一直在想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了。一开始,我以为是游戏,但后来,发现自己的心态也变了,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像以前那样,那么孤独,独立。我应该问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有失去,也有收获,可是收获的东西可以抵消失去的那些吗?还是我只看到了失去,却没有看到我拥有了一些新的东西。

这段时间,我懒得自己想,于是总把自己的问题说给别人听,一直都受制于他们的评价,可是别人也不了解我,他们说的话又怎么会让我如愿呢?

不管了,自己写得好与坏都不重要。谁说得不忘初心,初心不就是来这发发牢骚吗?哈哈哈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