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岁月如刀

时间:2018-03-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yugongjin 点击:
    早晨醒来的时候,那些梦境里面的事情还是残留在心头;坐起来,心开始徘徊,开始回味那些虚幻的事情,却没有不平静,也没有躁动,而是像一个看客一样轻松。已经没有过去那么嗜睡,而梦境里面的东西也很快就会被时间割得零零碎碎,没有多少残留,也不会保留很久,也不可能会留下多少依恋,就起身去洗脸。面对着镜子里面的人,看着额头上面的斑纹,可以看到时光曾经的依赖,不由自主地开始发出感慨,岁月如刀,就这样割去了曾经的骄傲,留下那些难以接受的嘲笑,也留下了多少沧桑,还有多少惆怅。
 
    多少次求索,多少次失落?多少次追求,多少次留下淡淡的忧愁?曾经的时光,没有迷茫,却有着多少豪迈,还有着激情澎湃?也还有多少自信在萦绕?却被岁月的刀,一次次无情地砍下,只是留下了日子里面的挣扎。本来是平滑的脸,却让岁月的刀留下了蜿蜒;本来是纯真的心,却让岁月的刀留下了一道道疤痕。曾经多少次对着岁月的刀发出着疑问,岁月的刀就像是天空的白云,在闲适地走着,似乎是讥笑着。
 
    很久以前的时候,并不知道什么是忧愁,也不可能会知道什么是岁月的刀,却会拥有自己的高傲,还有自己的人生路,却不可能会踌躇。直到有一天,很突然,就看到岁月的刀,毫不客气地在自己的脸上进行着斧凿,进行着雕刻,画下坎坷,画着无数个挫折。这才会感觉到了疼痛,感觉到了日子的旅程,也感觉到自己的长征。并不是随随便便的经历,而是时光留下的凄迷,还有日子留下的执迷,还有岁月的刀,在不依不饶。
 
    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留下了沧桑,那些留在了心头的忧伤,就像是一条河流在慢慢地流淌;尽管眼神中想要保留着清纯,想要留下着那些天真,但是却难掩那一份心中的深沉。依旧向前走着,心中已经变得忐忑。不知道经历了多少苦涩,也不知道经历多少秋天里面的萧瑟,岁月的刀,在笑,露出寒意,在发出着锋利。终于可以变得冷静,也变得清醒,也变得安宁,也变得僵硬,同时心也变得寂寞,也变得冷漠。
 
    继续走着自己的人生方向,任凭时光激荡。而眼中尽管掩饰自己的想法,却有着忧郁,也学会了踌躇,学会了品味生活,学会了拒绝诱惑。可以看到岁月的刀,让我不断饱受着煎熬。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坚韧;一步一个脚印,踏出自己的韵。可以看到多少收获,都是从身边经过,最后和自己交错,落到了别人的手里;可以看到别人的得意,可以看到自己的失意。那些走过的足迹,却也不可能会都是清晰,也会变成失忆。
 
    并不是想要记住所有的往事,也不可能会记住所有的往事,但是那些足迹,却留下了许许多多的期冀。而岁月的刀却从来就不可能会放弃,一直都在留下痕迹,在我的脸上,在我的身上,在我的心上。可以感觉到日子里面的蹉跎,还有心中的执着;也可以感受到日子的寒冷,还有心中的平静。只能是叹息一声,岁月如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