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孤独与不合群的辩证关系

时间:2017-12-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易少安 点击:
我总怀疑自己有间接性的抑郁症,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无比沮丧,认为自己毫无价值,会回想一些糗事,越想越觉得自己蠢得无以复加,这种蠢还蠢得非常纠结,无所适从。
往往这种抑郁出现在感觉自己与群体格格不入之后,尤其是感觉周围的人都比自己要强、要出色之后,如果这个周围人和自己非常要好,内心又会无比内疚,进而逃避与他们交流,然后陷入让自己内心好过点的孤独情境。
 
出于一种自我保护机制,我不喜欢和那些出色、优秀的人走太近,尤其是同性。我本来就在长相上差一大截了,为什么在才华方面还要低人一等呢?
一直以来,我唯一骄傲的就是我的孤独。我可以一个人安安静静待着,可以独来独往,可以随心所欲。但我并没有不合群,我依旧遵守的群体的一切制度,也不排斥群体的活动,在宿舍也很自然,可是,我还是更想一个人待着。
 
不管怎样,只要有比较,我就会自卑,就会害怕,但是。寻求超越也是人性的本能,我并不想就这样一直让自己出于自卑当中,所以我的方法就是躲起来修炼。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让别人看到自己超越的结果,隐藏其修炼的过程也可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有时候 这也是我孤独的原因。可是,那又如何,我不曾伤害到别人,并且也让自己过得舒服,有何不可?
 
但万一修炼失败呢?暗自努力了那么久,结果依然不尽人意,是从头来过,还是偃旗鼓息?
 
这一切是不是太悲观了。
 
恍然一下,其实一切并没有 那么复杂, 或许是因为自己太闲 了,才会想太多。
 
忙着的人, 即使是一个人也不会 意识到自己孤独,只有 那些无所事事, 又自命清高不肯合群的人 才会抱着 孤独二字躲在角落 呻吟。
 
当然,这些 言论本身也就针对自己。想明白这些,接下来就是给自己找事做。
 
咦!原来自己还有那么多事没做,看来得忙起来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