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逝去的秋声锁住了记忆

时间:2017-09-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zxc硪嗳伱卜其 点击:
        秋声铺满陌野水川,回眸处,清瘦的背影望尽秋意缱绻。枫丹扬起恋一指含情,哀愁,点燃季节秋梳吹向君,水墨的画卷在笺上注墨笔走。一笺醇情,染惹一身的清愁。画中叙意秋,在露珠的纯洁怀想,映射风景给予人的想象。疏于纸墨的展现,把那无尽的百花秋望月,总肯再添一点穷秋无嬉,亦红黄缤纷的无情,,颇像倦珠帘,秋引满弓叶离枝。

        俗尘的背后,柔弱的树叶悲风秋画扇,薅藤拔草指尖落。枫叶弥漫摇摆着身躯,犹如指尖流沙投下了一道剪影。换一场提笔勾描我在江畔,看那红晕抚水相思影,如轻灵的西楼伊影袅眸远去。一生一世寄一笔墨寄情,雅致的诗文照应相识年,情丝醉字一意执念,笔墨纸上,是否可以轻数独舞的尘情。

        月前花夜,难遮你容颜带着遗憾般的结局。君情深浓温婉了眉间,渡一段情海里的风花雪月,一季满帘的哀怨又彷徨,装满念念如初见心事。穿过风的屏障,春花秋月在尘世中经历着轮回。散在各处的枯叶敲醒伊人的梦,听枯叶最斑斓被分裂的一页。读你在秋情凉薄将至,自怜一季,在古老的渲纸上,散尽了我恋着秋雨中的缠。

        秋天的风弹落了奢侈的幸福,开启了爱情的心结愁窗。欲寻归梦,心眸尽含忧留!春光人无空老。湿地缘,娥江情,鸿雁别离寂。字字书心,思当景,莫负前世逝言。问苍天,微凉的乐章,续写荒凉的气息。轮回的孤独,释诠四季的风尘,今夕何夕佳期欢。

        绵绵的秋雨倒影留不住,寂调浸染芳华的一瞬间,摇曳的舞步在曼妙飘落,雨打残叶亦是一种凄婉的梵音。一帘烟雨,一季花草皆有恋尘不舍的风姿。审视眸里的忧伤,才知孤芳散尽。听落叶入水声的失意逝如风。枫红谁染?一季的跌落,秋凉戚戚。看残红碾尽人自怜自殇。此生,尽笔墨走出你最初的折尽飘零。满眸的苍凉空寂寥,愁夜醉梦伤感赋。卿形娉婷,思牵影单寒,凉锦寤寐难安。燕声闲,枫叶丹,空惹相思泛。帘外秋声,雁南归,何时还能再聚蝶舞翩。

        梧桐夜断残影,一夕毓思超越了故往随风寂凉。疏落的繁华心空梦如洗,落叶在秋思终成谢幕。这支岁月的素笔在不断随心漫舞,初缘忆依情,天荒地老几时有千年,若誓言亦真,心愁谁与交谈?欢期甚远葬流年,一别如厮随水流。一程烟雨的梦不会随怨风伤情。

        寂花随岁月风摇寄语,萧叶唯自。晓看风过繁华尽,秋山几重扫满地。随着季节的交替,撕不断诗心未减!眸不相望。绚烂的秋色带着丝丝的怨愁起了褶皱的波纹。 香飞细雨几时许?行云秋事,风舞落叶,愁填眉宇,秋月淹没了来时的路径。挥笔歌絮语,秋水影匆巳逝别,惹君西分泪水浸,依秋期遥寄千千度。几度苍凉,几许空寂,又有几人知西风微凉?
 



 


顶一下
(1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