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道三个月后方能打开的“圣旨”

时间:2017-06-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儒宝儿 点击:
        孩子,再过三个月,咱们爷俩便可会面。鉴于此,为父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特给你提前编撰这道圣旨,望共勉。

        从现在开始,你有了一个非常悦耳的乳名——咪哆,是你母后用心良苦逐字筛查的结果。起先,我并不苟同,但你母后振振有词,说你是金鸡宝,叫咪哆再合适不过;再者,咪哆谐音米多,可保你一生衣食无忧,这也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

        为父转念一想,觉得你母后言之有理,便敲定于此。或让你感到无可奈何,还没出生就已经被命名,没有机会自己选择。再告诉你个更无奈的事:俗话说,投胎是个技术活,我看你这技术不过尔尔,因为没有生在王健林爷爷家。说起王健林爷爷,你自然不认识,他是个很厉害的人,其一个小目标就是一年先赚它一个亿,比为父厉害许多。还有,我们叫他王爷爷,完全是出于礼貌,实际上我们跟他半点亲戚都没有,怕你日后多想,特意声明一下。不过你也无需气馁,这并不影响你将来成为一个快乐、自信,与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你一定要记住,英豪不怕出身,将军出于卒武,宰相始于小吏,是金子早晚会发光。

        你还未报到,为父却已然为你择完图书,花花绿绿,应该特别适合你。我总是想象,你眨着眼睛翻书的小模样,一定特别可爱。等到那时,你的周围一定被各种电子产品所充斥,或许其它小朋友都在熟练地操作那些高科技,对这些图书不屑一顾。你也会听到各种“励志”故事:读书没什么用处,某人小学都没毕业一样成为“伟人”了;某人初中没读完就下海做生意,也没耽误他成为商业大亨。尽管有一些人,他们没有什么高学历也可成就一番大事业,但是他们不代表他们不读书、不学习。爸爸希望你可以成为一个热爱、喜欢读书的人,而且更要把书读到心里去,而不是敷衍了解;只有多读书,多认真读书,方能在这浮华尘世之中获得真正灵魂上的宁静。你一定要记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无止境。

        近日,为父正考虑给你提前添置餐具,却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样式、颜色、材料都要考虑周全。你母后总是说,诸如餐具之类,购买为时尚早,但我不以为然,一旦你有了抓握能力,你有必要也得必须自己抓一些力所能及的东西,以供你饱腹。因为,一旦到了那个时候,为父不会喂你,更不会让你母后喂你。不仅如此,以后的很多事情也必须靠你自己完成,你也不用揣测怀疑与为父的血缘关系。恰恰相反,正因为你是我亲生,所以我不舍得也不愿意更不会,让你由于我对你的溺爱,而造成未来步入社会因为自理能力差而被社会各种教训的现象出现。你一定要记住,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

        此外,还有一件事很有必要通知你一声。目前,你已经有了”姐姐”,虽然是一只傲娇的冰山扁脸猫,整天对人爱答不理,但是你也必须与它和谐相处。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如果想让对方爱你,你就必须先把爱拿出来给它。无论对谁,你想对方对你怎样,就请先以这种态度对待对方。先学会尊重别人,用心去爱别人,渐渐地你会发现,你也会得到对方的爱与尊重。你一定要记住,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甚至可以融化万年冰山。

        在你生命中的前五个年头,为父不会要求你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只希望你三观端正,健康快乐。在此,为父也给你一个承诺:为父将会尽我所能,让你快乐、健康的成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