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夜之美

时间:2017-05-0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孟岩 点击:
      夜幕降临,世界回到她最原始的色彩,回到混沌初开前的朦胧,蕴含着通透的美。
门外,无数的灯照亮了周围熟悉的,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物事,在黑与亮温情相拥的结界,一切显得那么真实可感又那么缥缈虚幻。光永远不会屈从夜的温柔,竭尽全力渴望着挣脱这层坚如磐石、棉如弱水的包裹,徒劳无功的挣扎背后,渐渐地被这黑暗压得蜷缩,压至渺小,压到窒息。不得不,在力量枯竭的地方,光极不情愿得折服,这不是韬光养晦的蛰伏,而是彻底的臣服,选择从力所能及处博取自己的一席之地。
      夜是极尽温柔的!
      夜是需要用心去感受她的浑然天成,感受她的无尽魅力!
      冬夜的风是凉的!当白日的喧嚣和色彩归于平静,风是夜色中最富有活力,活跃蹦跳的音符,从天地深处而来,拂面,拂发,拂过不小心漏在衣外的脖颈,诉说着自己的哀伤,挥洒着自己的激情,终将归于天地间某个隐秘的所在。她是否真的那么无羁无绊、无牵无挂呢?是否也有那么一个巨大的手掌,握着她,随意挥动,迫使她那酥软无骨的身躯极不自然的舞动,那便是她的哀伤吗?纵使如此,她也有自己滚烫的热情,这又是源于何处呢?让她在一拂之下竟如此地丰富多彩:纤纤玉手抚面的温情,身体穿心透骨的冰凉,随性随心狂放的洒脱。
      无月的夜,偶尔装点几颗遥远的星,忽明忽暗,忽隐忽现,鬼鬼祟祟,似是黑夜放出来的探子,窥探着那些暴露在灯光下,妄图逃离这层包裹的孤单的、卑微的、惶恐的灵魂,向他的主子献已谄媚。他们的色泽是那么简单,也足以充当诱惑的工具,望不穿的夜,这样的景色确实已经足够美丽。或许也只有在如此通透的夜,才能看见如此微弱的来自遥远空际散碎的光亮,曾有多少人,望着那点点的残余,寄托着对家乡的思念,对人生的慨叹,也在被指引寻找生命之初的自我。
      不曾意识到夜原来比白天更加多姿多彩,生动且真实。卸下一层层的面具,脱掉所有的伪装,不再是浅薄得用眼睛辨识这个世界,他欺骗了我多少次?我的眼睛,帮我欺骗了我的整个世界,偷窃了我所有的激情,执着得变成一个愚昧的傻瓜!被黑暗包裹着,他终于无能为力了,真诚的告诉我:前方一片黑暗!这黑暗,是本性最好的栖息地了,犹如一片魔镜,窥见内心深处最隐蔽的自我。我能选择去相信吗?相信我的心,她不会再次欺骗我?给我无可挑剔的真实!她是否会真心诚意地敞开自己的心扉,是否会推心置腹地指引我,去追寻?
      外表华丽的虚假太多,竟让我在面对毫无瑕疵的真实时手足无措。太真实,反而变得假了。
     惧怕黑暗,这是与生俱来的本性,曾经,在多少个黑夜里,心底有那么多不安。现在却也变得喜欢她了,是因为她的美丽吗?还是因为她让我得到的片刻真实?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