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停一停,感受鸟语花香

时间:2017-04-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米粒 点击:
停一停,感受鸟语花香

    明年的这个季节,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就要准备毕业了。

    昨晚上,细雨蒙蒙,我开着窗,偶尔飘来阵阵泥土的芳香,还夹杂着一丝淡淡的土腥味,任性地一股脑儿钻进鼻腔。闭上眼,及其容易地沉浸在窗外的淅淅沥沥中,心情平静且充满芬芳。

    清晨起来,雨还在悠悠地下着,漫步在春风飘雨的校园,或宽宽的柏油路,或悠悠的林荫道,映入眼底的,全是满满的春意,满满的绿色。这一刻,我很享受,我很开心。可是,我也很怕。我怕踏出这方天地之后的阴霾天空,我怕这样悠然惬意地享受自然的权利被剥夺,我更怕连一顿早餐我都要匆忙地在地铁上吃完。

    我不怕为了生活而奋斗,我也喜欢每一个努力的过程。我希望的是,能在工作之余,能有自己的时间享受生活,享受阳光。而不单单是从早忙到晚,更不是马不停蹄的一味工作,从青年到老年。时光很短,或许等我们年老时才会发现,可那时候,为时已晚。

    看到这里,你大概要吐槽了。谁不想过这样的日子?谁愿意累死累活加班到深夜,月底却只领到微薄的工资?很无奈,我们生活的社会节奏加快,你身后有无数人对你碗中的肉虎视眈眈。原地踏步即后退,你停下来看世界,却看到了无数前仆后继拼命赶路的背影。

    那就加油吧!在你稍有余力的时候抬抬头、放放空,看一眼鸟林山涧,听一下浪打沙滩。希望能悠闲地临窗听雨,潇洒地漫步坊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