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内心的柔和被雨淋湿

时间:2017-04-1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zxc硪嗳伱卜其 点击:
内心的柔和被雨淋湿

 轻握一季尘海的馨岸,时光不待人,年已入半百。低低呢喃的清风,掀起了眼眸里舞动的身长。一段故事,一个季节,都是人生中完美境遇。
 
    夜,清寂,滑落了岁月里一寸寸逝去的旧时光。 内心的柔和被雨淋湿了,沐在桃李醉春风的花香正在淡去。烟雨湿润了清思,丝丝的绵柔,丝丝的眷恋,感触一程微花在春意拥着阑珊飞扬。回望过往,乘着春风心染瓣瓣花香,写满欣喜的梦想,感慨人生如竹篱上的叶,木河桥上灯火浊,人面素衣照寂寥。低眉浅笑把春浓的柔馨收藏好,置身穿越静雅的梅林,静静吟唱叙述心语,溪流雨水一湾穿乱石。把浓重的墨彩跃然纸上,在故梦里有久违的红颜未歇,足矣牵人心弦,夜半闻此曲泪浅湿。
 
 
       春天绣着冬天的残缺,带着阳光张扬自己青春的彩虹。人生的公式,是尊重宽容身边的人, 生活中,有好多双眼睛不离你左右,抬头看春俏的苏醒,低头看腹部下争雄。渐渐将人生凝重的脚步摄入梦幻里,用亢奋与向上的崎岖小径奋力爬行,望远的人才会登高。好想把酒倒满喝醉一场,把心放宽。生活要抬首来做人,谱写一人一程穿鞋出门。
 
       又是一年春花映月,这霏微绵柔的丝雨季节像极了旧年,只是那细如愁的滋味空留我一人怀念。这场春雨留著娇羞伴花妆,挥发了着词花,却无法积了的情感断了呜咽,人去随溪流流淌。我守着虔诚,且已回不到最初的美煞鸳鸯。风中框有示新之弱之忧伤,绕砌蛰愁的重缘会象水蒸气,罅隙间轻拾落英缤纷,却载不过彼岸的青花逍遥。斜阳渐矮空停留;怀揣苦涩如药扰。细听藏在心头愁肠,都在这一刻吟咏,恰似红尘春花著离别。
 
     趁东风犹恋,可晓臂挽臂,肩并肩执旧人颜。那些年华谁放了谁的手,今生今世都付在月白风清的日子。
 
       烟雨弥漫处独赏舞花,清风吹过迷轮回恋想,纷繁的尘世荣华谢后,嗅到我梦中仅醒的花香。时光的河流里少了激扬,行襄里的绳索,疲惫生命里的厚重。三月的心事可记,清醒的梦比较年轻,耗尽嫩芽所有的眸光,寄语在这个春意。憨情的男子,把文字藏匿笺上用笔书心境。试问苍生,编织的缘分,萦绕着记忆的潭水又瘦了几尺,化作桃花曾经的旖旎的芳香,惊艳了眼眸间的春绿,柔软的话语 ,浅浅的情怀漾。
 
        一丝岁月摊开在手掌,总让人冥想,沉淀下来的只是一场缤纷的花事。一颗浅浅诗心,在文中意云水相望。暖盈的时光赐予我流风,裹着情感的粉尘扑面而来;飘落的情花雨透着微微的辛凉,沿着你离去的路径,采一束繁花,赠给已随风飘远的一季遇见。那些顺着年轮风中离歌,仰望结局谁放了谁的手。擦肩遗失后,苍白的灵魂漫漫迷了眼眸,都付在月白风清的光阴里述深情。
顶一下
(10)
90.9%
踩一下
(1)
9.1%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