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麦田人

时间:2017-04-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秋 点击:
还记得你出生的地方吗?还记得你童年奔跑过的地方吗?

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直在努力,像是要达成一种什么样的目标,但是总也不知足似的,寻来寻去没有停步,许是永不能达成。

每周一,我都从一个钢铁混凝土的城市出发,去另一个钢铁混凝土的城市工作,周五返回,如此往复。每一次匆匆忙忙,眼睛里不曾留意身边的风景,匆忙的赶路、匆忙的工作、匆忙的补觉……

今天,在这个初秋的傍晚,一辆宽敞的公交车载着我,在一条年久失修的路上,一边颠簸着一边欢快的回到有我亲人的地方,我热切的期望的地方。

路边边边角角的晒着收获了的玉米,成片的土地已经耕种,有的地里是偷偷探出头来的小麦苗,有的地里,麦粒还像个赖床的孩子,迟迟不肯睡醒。刚刚一场淅沥的小雨把空气和泥土都打湿了,又把空气和泥土混合起来,混合后的味道被风送到了我的鼻子里、耳朵里、眼睛里、身体的每个毛孔里,顿时感觉自己清清凉凉、通通透透的又是个农村人了。

如果不是因为最后一班车,我一定会走下来,用我的鞋子走过路边的杂草坡,穿过成片成片河床上因为成熟而金黄的芦苇丛,越过仍然生着碧绿色植物的干涸的河流,到对岸的麦田里去,到使我成长起来的麦田里去,舒展着四肢,把身体、手、脚和脸庞,都紧紧的贴在潮湿的泥土上,去感受那份踏实那份归属感。

是麦田养的我,我在麦田里嬉戏、踢球,在麦田里拔草捉虫,在麦田里见过我的父亲母亲,在麦田里生出我的理想,在麦田里读完我的大学,在麦田里奔腾我的思绪……

这个固执的麦田人啊,住在城市里的楼板房,总感觉脚下没有力气,受用新时代的高科技,总怀念纯洁笨重的农具,品味人们认为的品位,却觉得自己被脏污了。

多么渴望,能够坚定的把现在的一切抛弃,回去我来的地方,回到100里以外我河岸边的房子里去,做一个喂马劈柴的人,做一个吃饭种菜的人,做一个可以坦然享受皮肤变成黄土颜色的人,做一个忙碌又自得的农民,渺小着、幸福着……

我终归还是个麦田人,在这里生长,在这里成熟,在这里飘进河流、流进千万顷的麦田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