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个人的向前滚

时间:2017-03-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雨落雾起 点击:
一个人的向前滚

     卧铺车的味道深深的刺痛了我本来就灵敏的鼻子,车上的人形形色色,为了不同的事情,也许和我一样是为了学业,也许为了生计而踏上这趟车,卧铺车真的比座位要舒服点,也许一个是坐着,一个是躺着,但躺着也还是不舒服,一米七五的身高真的不算高但在卧铺车的卧铺上却显的高大,一路上我看着漆黑的窗外想了很多,关于未来,关于人性,关于儿时;真的是闲下来才会想这么多事情吧!忙起来的时候,才顾不上去想这些东西呢.但就是这样,我踏上了五百多公里的路程,你也许和我一样感受过现在这样的情况。一个人的孤单在此刻暴露无疑,仔细想想孤单的人生就是这样啊。车轮一圈一圈的转着,想着目的地出发,我们也一圈一圈向前滚着,直到有一天滚不动了,我们才学了刹车,那时我们变得圆滑,懂得了人情世故而却丧失了原本的东西。
 
      从上车的一刻就突然感觉心里咯噔了一下,放不下的执念还有很多却在此刻突然的抛弃不顾,我想我是对的,人干嘛要带着那么多执念奔向目的地呢,就像天空的星,在落下的一刹那就已经把很多东西抛掷不顾,我想此刻的我和流星是一样的,一刹那就已经明白了。我和很多人不一样,我是一个为了很多事情可以放弃很多东西的人,或者说是自己的能力达不到而找来的一些堂而皇之的理由。所以放下执念是对的。才不要背着他们走向下一个路口。
 
      昏暗的车厢里只有手机冒着星星点点,只有在一个人的孤单里靠着手机给远方的亲人说一句安好,我很少远离家门所以才会对很多伤感离别的日子而耿耿于怀;但仔细揣摩之后才恍然惊觉原来多少痴情男儿不愿意离家而去的心情,对我来说很多东西本事就是奢侈的,当儿时稚嫩的手一次次去触碰它时却抓不住它,当长大后的我再去触碰它,很美妙我抓住了它但在也不是以前的感觉,患得患失说的大概就是我这样的人吧.总是害怕眼前很多东西突然崩塌在眼前,我很怕,但我知道总有一天要去承受很多东西,那时的我会放下对远方家人的安好,而一鼓作气的踏入到自己的目标中呢。
 
      车停了,到了服务区,匆匆忙忙去解决生理问题,然后回到自己的卧铺上,看着被刚刚惊扰起的人们都很平静的接受着这些,想必是太熟悉了要不然又怎么会如此呢,有人奔跑着希望抓到未来的彩虹,也有人一路原地等待着那个来接她走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走的匆忙,匆忙到忘了停下脚步,静静的沉思自己。我默默的看着眼前一切,静默着,无言着,直到发动机没有了轰鸣声,都在深夜里睡着了。而我也随着最后一丝声音睡着了,躺在一个人的孤单里,等待着明天的太阳。
 
      等待着明天的太阳将一切都刺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