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世界再大,我走不出你

时间:2017-03-01来源:网友提供 作者:smile song 点击:
世界再大,我走不出你
 
    在这快速消费的年代,念旧的人有多格格不入,有时更像是一个笑话。
 
    喜欢与依赖并不可怕,反倒是习惯,它泯灭了你最先的冷漠与厌恶,当你习惯了温柔,卸下了盔甲,别人却转身而去,徒留笑柄而已。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是简单点好,点头之交总好过深交后的陌路。屋顶覆盖了雪可以扫去,人心若是有了尘埃,便是如何也做不到一尘不染了。
 
    你不要把某件事或某个人看得太重要,当他们没有出现之前,我们的生活可以继续,当他们出现之后,我们也未必会有惊天突变。
 
    感谢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他们教会你成长。
 
    成熟大抵就是年少时少年骑上单车追赶呼啸而过的宝马,如今却想要成为宝马里的人。追宝马的人壮志凌云意气风发,坐宝马的人却已是老态龙钟。
 
    成熟与年龄无关,有些人增长的是年龄,心智却依旧幼稚。而有些人年龄虽小,却已世故圆滑。
从来不觉得世故是一个贬义词,它是成熟的一种表现形式,世故的人懂得拒绝,却也不会让人反感,比起一味满足别人的人,多了一份自我保护。
一个人站在深夜的海河边,河对面灯光如昼,没有所谓的忧伤难过,只是将大脑放空,静静地看着这河,这灯,这雪,鸡汤文说顺其自然从来不是你敷衍人生的借口。有时顺其自然只是因为无能为力,随遇而安是因为心无所恃。
 
    人真是一个矛盾体,前一秒壮志凌云,意气风发,下一秒畏畏缩缩又为自己找借口。顺其自然怕是用的最烂的借口吧。
 
    何为追求?有些人穷尽一生,追逐的不过是别人口中的名与利。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何处?
有些人喜欢享乐,得过且过,却也潇洒…有些人活着,不是很着急,她们活得很好,也未必是田园式生活,也未必是清高,只是不愿意被破坏,或者还没有做好被打破的打算。
 
    人生选择本就没有好坏优劣之分,自己选择的路,咬牙也要坚持。这就是我的人生信条。但记得永远不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后悔。
 
    珍惜每个还能见面的时光吧!多少人说着再见然后再也不见,多少人转身后已成为陌路。
 
    承诺再美也只是曾经,何况我们都太过自我保护吝啬的连承诺都舍不得给。
一直不愿与人走的太近,因为太过冷静,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明知道要分离,保持距离才能在分别的时候不必太难过。心里千转百回口中只是道一声珍重。
 
    2017已过去了两个月,余下不过十月光景,静下心来思考一下你想在这一年得到些什么,又要做些什么?你想遇见什么人,又会失去谁?愿我们都能留些时间空间给自己,考虑一下将来。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