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小马读诗

时间:2017-01-02来源: 作者:玫瑰彩云 点击:
小马读诗
 
  小马读“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这首诗时,感觉朗朗上口。
 
  春眠不觉晓,春天的晚上睡觉确实香,尤其是以前,人们睡得早,电视节目不多,没电脑,故而春天的晚上早早睡下。
 
  处处闻啼鸟,小马推测,作者怕是醒了过来,因为后两句的原因,到处听见鸟叫的声音,不知不觉,早晨来临了,早晨的鸟叫非常好听,鸡也是鸟,也喜欢早上叫,早晨来了,鸟儿出来觅食,早起的鸟儿有虫子吃,那是把我们的思路加了上去,试问,哪有懒床的鸟儿呢,动物世界中,大家都是统一行动的。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这一定是诗人在推测,既然春眠不觉晓,肯定睡得很死了,为何晚上还能听见风雨声呢,后一句,花落知多少,就揭示了答案,诗人一定看见遍地的落花,才有这样的两句。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晚上来过风雨了吧,不知有多少花儿落在了地上呢,效果就是为了昨晚睡得很死,现在美丽的清晨,到处可以听见悦耳的鸟叫,可是昨晚的风雨,谁知道,早上一看,哎,多少花儿落了呀,昨夜风雨昨夜的落花,一切都过去了,现在不知不觉地迎来了早晨,十年扬州一梦呀,在睡梦中,花儿却落了,好在是春天的风雨,那只是被风雨摧残了一些,顶多花瓣撒了些,无妨,若是秋天的风雨,那更惨了,那是秋眠睡不了,处处相思咬,夜来风雨声,见花片片凋。幸好!幸好!
 
  这首诗是喜悦的,也是感叹的,我在里面睡得香香的,外面来风雨了,哎,我真幸福,我这朵花儿比它们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