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小歌读诗

时间:2017-01-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玫瑰彩云 点击:
小歌读诗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小歌小的时候读到这首诗时,感觉很神奇,有一种绕口令的感觉。
 
  鹅,鹅,鹅,就仿佛鹅叫了三声,如果是羊,应该是咩,咩,咩,但鹅的叫声很难形容,故而与鹅,鹅,鹅有点近似,这从后面的曲项向天歌中可以看出,对着天空在高歌,故而,鹅,鹅,鹅,绝不该是诗人将鹅重复三遍那么简单,而肯定是双关。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多么工整,其实就是一副静态的画,前面有音乐,后面有画,可见真是如诗如画。
 
  鹅,鹅,鹅,一介绍鹅,大伙已经有印象了,肯定是白毛,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后面侧重写色彩,白毛,绿水,红掌,清波,估计我们的水彩画都走向诗歌了,然后山水画就色彩很少。
 
  浮,静的,拨,动的,静静地浮在了绿水上,然后拨动了清波,鹅开始游动了,万绿丛中一点红,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