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剑雨

时间:2016-08-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乐果 点击:

       《剑雨》中隐含了太多的秘密。

         随着情境的发展,秘密被一步一步的揭开,使得故事在精彩丰满之外更加显得扑朔迷离。

        江湖之事,无非是夺宝、仇杀与奇情。在明处,达摩遗体的秘密是故事中最大的秘密。在这里,它已经不仅只是一具令各方武林人士垂涎的隐藏武功秘笈的躯体,它成为了可以让一些人修复失却肢体抚平心灵创痛的仙技。

        故事中的三个主角都各自拥有着相同秘密--隐匿的身份。细雨身份的秘密在故事中是一条明线,江阿生身份的秘密是一条暗线。而转轮王身份的秘密却是令故事石破天惊的关健。

       然而悲哀的是,转轮王所寻求的一切,他所谓的最弥足珍贵的最不可得的理想,却是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可能也可以所拥有的。他的生活徘徊于“黑石”与皇宫内院之间。而这两种环境却是全天下最虚伪奸诈、最血腥无情的地方。他的人品或许是奸恶鄙劣的,但他同样也承受着不是太监或身份高于他的太监的羞辱;也同样承担着部属冷漠与背弃。正如故事中大S(不好意思,我没注意她在剧中的身份)对他的态度。她在故事中的作用也仅限与此。对于故事中的大S来说,男人的区别不在于人品的好坏只是能力。而她留给那个不是男人的男人的只有傲慢与鄙视。转轮王得到达摩遗体的目的或许不仅仅只是为了找回尊严,从而能使自已去好好的爱一个女人。在这样的环境下,他或许更有一份家的渴望。或许他的需要很简单,只是想真正得到一个忠实于自己的女人。更完美的话只需再有一个或者更多的子女。或许简单的只是如而已。     

         细雨的爱情来的正如街头淡然的细雨。我不清楚她与那位舍身点化她的僧人到底有没有瓜葛,但她与江阿生那种奔波于一饮一啄之间的爱,恐怕才是这世间最真挚最美好的情素。她已别无他求,哪怕放弃达摩遗体甚至于自己的生命。当她在得知江阿生真实身份的时候,在她的心底一定是撕裂般的痛楚。爱人和亲情似乎才是故事最隐蔽的秘密与悲哀。而江阿生给予她的却是能融化任何一个女性灵魂的最伟大的最温暖的胸怀。

        江阿生的人格是伟大的。他以公子哥的身份出现,背负了灭门的仇恨隐形在小镇中,作着一个卑微的快递员。但他却寻觅到了一份恬淡的真实的爱情。他似乎略早一些就知晓了细雨的身份,但他却义无反顾的用生命爱着并保护着他现在的爱人--也是以前的仇人--细雨。他的一生中或许有一段时间是阴暗的,但正是由于他的放下,使我有理由相信他的后半生是美好的幸福的无比灿烂的。

        细雨的运气真的很好,命运之神让她遇见了一个伟大的真正爱着自己的男人。而因为他的睿智,使一个生命和两个灵魂得以延续,让一份爱和两颗心得以久远。

        让我觉得存在于“剑雨”中的生命,还有一丝温馨值得去体味。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