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找个女人当老婆

时间:2016-03-0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山林猎鹰 点击:
光阴似女人,容颜匆匆。
2015年很快接近了尾声。可总让人感觉不对劲的是,今年这个冬季,村子里缺少了一种热闹气氛,确切地说是娶媳妇的人家没有了。
在往年这个时候,村子里办喜事人家的大喇叭,早已迫不及待欢闹着唱起来了。然而最近几年却消停了许多。特别是今年,寂静的让人心里发慌,惶恐不安!!
往事如烟,历历在目。
那到处飘散充溢着鸡鸭鱼肉香气的丰盛酒席场面,那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开怀,甩开腮帮尽情地感受着办喜事人家的开心与欢乐的人们!
哥俩好呀,六个六呀,五魁首呀,八匹马呀,你喝你喝……
在接连不断的鞭炮声中,在房上大喇叭奏出的婚礼进行曲声中,新娘新郎手牵着手,缓缓走向红地毯。
一拜天地,二拜爹娘,夫妻对拜……
而今,这种喜庆的场面在我们村越来越不多见了,好似恐龙要远离地球。
有人不禁要问了,这是咋回事?难道你们村里没有待婚大龄男孩了?
不是没有,而是特有!
既然有那么多的待婚大龄男孩,为啥不赶紧让媒婆找女孩给解决掉呢?
唉,傻子才不想这么做呢,关键是这女孩上哪里找去!
现在女孩越来越少,男孩越来越多,造成了严重的一头沉。所以说,在当地找个媳妇谈何容易。
物以稀为贵。任何事物都是这样,只要一短缺,价码马上攀升。自从婚姻与市场经济挂钩以来,娶嫁彩礼钱牛市般一路斩将夺魁,势不可挡。从前几年的几万块钱,一下子上涨到今年的十几万块钱。最近,邻村的一家娶媳妇,彩礼钱竟然要了20万块钱。买车买楼不包括在内,男家还不许有老人,否则被女家视为废品拒绝这门婚事!
如此高的彩礼价码,一般的家庭是承受不起的。
我们村位于冀南豫北的交接处,村民绝大多数是以建烟囱养家糊口的。可好景不长,2015年这种烟囱活儿面临绝境,好像巴拉迪姆魔法师手中的那张扑克牌,突然的无影无踪。
烟囱行业一倒闭,村民们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以前的高工资和大钱挣不着了,可这婚嫁彩礼钱一年牛似一年,这势必给好多的待婚男孩造成了极大的困惑和障碍。
就算哪家砸锅卖铁,勒紧裤腰带凑出了这笔彩礼钱,可这媳妇没处找也白搭!
更加开放的现在,农村一部分女孩,在校时就敲定了终身,还有一部分辍学后外出打工时,将自己的终身托付在了异地,因此,农村造成了严重的“人才外流”现象。
如此一来,苦的是农村的待婚大男孩。原本果园里的果子就不富裕,还被外地人摘去许多。这满园所剩无几的水果,想吃的人这么多,商贩儿不涨价才怪呢!钱硬的吃水果,疲软的呆在一边看别人吃。
难道事实就这样了,没有一丝回旋的余地?不尽然。
最近我听一位哥们说,国际顶尖科学家,正在突破一项新技术“克隆老婆”。
技术一旦成功并问世,首先解决中国磁县王家店村准婚男孩缺媳妇问题。据听说全部免费。
依你所需,欲你所求。只要你说出自己想要一个什么类型的媳妇,七仙女型的?还是蒙娜丽莎型的?高矮胖瘦只要你说清楚了,科学家们会利用隔空偷窃技术,从对方身上窃取一丁点样本(当然了,这都是在对方没有丝毫感觉的情况下进行的)。然后,科学家们将其样本放入培养基内。半月之后,样本在培养基里细胞被激活之后,发生了裂变与增长。
不到半年,一个有鼻子有眼,亮发如瀑,跟七仙女一模一样的大姑娘就会楚楚动人地站在你的面前。
咋样,你傻了?别傻站着了,赶紧把大姑娘领回你的家吧,那是你的老婆了!
怎样,听到这么好的消息,你心里爽吧?牛逼吧?科技大爆炸的现在,万事皆有可能。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人家科学家做不到的。所以说,没有媳妇的兄弟朋友们,请莫灰心丧志,“缺货”只是暂时的,用不了多久,你的个人问题便可得到解决。
享受人生,享受美好,只要你认真地活着,炫动的明天一定会属于你!
香车美女,别墅豪宅,钻戒金条应有尽有,朋友们期待吧!!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