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禅悦,莲花开;谁在红尘中闭关

时间:2016-01-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若水若水 点击: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那朵莲,开在来世天涯,今生路旁,不期而遇。

春风送雪,落叶辞秋。年年岁岁,百花相似,岁岁年年,人尽不同。接连一个月的阴雨天,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心伤和欢喜,终于在一个万劫不复的黎明迸射出新生的阳光。

那一夜,我拿起剪刀,拿起又放下。那一夜,我看到不染铅尘的未来和愉悦的笑脸,清澈的目光荡起纳木错的涟漪,布达拉的太阳驱散了所有忧伤。人情过往似秋落,万朵莲花次第开。我拿起剪刀,拿起又放下。凝视自己,凝视过往,忘了来时路。没有簌簌而落的泪珠儿,唯见七朵莲花开。

你来,你说你的爱和任何人无关。时光如指尖流沙,似白驹过隙。眨眼千年,良人已忘。忘了,都忘了吧!不言,不语。你一个转身的黯然神伤,换我风吹不散的万绪千愁。回家,回家,我要回家。


你说,我应该达到我的理想了吧!理想,理想,多年未曾闻说的词语,居然在这么个夜里蹦出来,呵,年轻真好!我说算不上,你说差不多了。花开满院,笔墨纸香,清茶四溢,陈酒小酣。我说至少要这样吧!然后父母健康长寿,妻儿其乐融融  。你说,你这个人吧,很会享受,懂得浪漫。我言,时光如指尖流沙,似白驹过隙,眨眼已千年。无享受,不浪漫,非人生 。你说,愿像小草一样,不争,不扬,不俗,不繁。好吧,作为你眼中的大朋友,为你二十岁的人生喝彩!
 
 曾经的执意天涯,注定今日的落英缤纷。几年以来,除了当初一起成长的朋友年龄有些相仿,圈子里,皆是清一色的七零后。做人也好,做事也罢,简单,真诚,率性。之前苦心经营的城堡土崩瓦解之后,爱情这样的词语已经被我从人生里悄然下架。圈子使然,工作原因,虽然交通不再完全靠走,通讯也不全部靠吼,但结婚,一直靠想。那个宁静的夜晚,我们曾满怀欣喜的说去领证,到如今,却又各自零落。爱情、婚姻究竟是神马?花退残红青杏小,雨打风吹转瞬空。

那个梦里,美丽的海,七彩莲花开 。我一遍遍徜徉于莲花荷叶间,千万次穿花拂叶而过。洁净不染风尘。我知道,这只是梦,我知道,我渴望梦里的我。机缘未到,妄念勿生。我还不够好,我还敲不了那扇门。我语,叶落于秋,飘于红尘外;我言,人生,是一场与任何人无关的独自修行。而我,亦该严于律己,虔诚修行,不怠不慢。

人生 于长,几十年的人生尝尽千般苦万般难,峰回路转而不竭;人生于短,几十年的人生如风中残烛秋之落叶转瞬即逝,死而有未了之憾。只愿此生,报恩也好,还债也罢,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真诚待友,虔心侍父,修身养性。只为来生的一个蓦然转身,便绝红尘。苦而不苦,是为乐;死而无憾,是为然。那么,勇敢的去接受任何一个无常的轮回,并保持温暖向善的心,让菩提之籽于心底生根发芽,让生命涅槃重生。

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时刻修行,时刻温暖。曾记得偶遇过一个叫临安初雨的人儿,见此好名,兴致上来,便写了这么两句:千愁万绪随风去,临安初雨杏花开。今天,亦是希望自己真正彻底的放下,微笑着去接受那些生命的无常,抛开千愁万绪,坐等雨后杏花。缘起,惜缘,缘散,随缘。所有之过往,皆似云烟。而心之所盼,皆如所愿。

我温暖着,我微笑着,我重生着,在每一个白天和黑夜,在每一段荆棘和崎岖。生命的光芒普照大地,挥着手和过去说拜拜。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面对无常的菩提之心,而我,亦是。

禅悦,莲花开。天地之间处处有爱,和平的鲜花在人间盛开,没有痛苦没有悲哀……阡陌红尘中,我为自己闭关修行。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栏目列表